“轰隆隆……”一阵炸雷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我睁开眼睛一看,黑漆漆的夜空,不时划过一道道闪电,瓢泼大伴着阵阵狂风铺天盖地地倾泄下来。“哇!好大的雨呀!”
雨砸在玻璃窗上,“乒乒乓乓”,好像一首无字的歌谣,在我耳边响起。
大雨伴着一阵阵狂风向大地奔来。它吹拂着树叶,让树叶显得更加苍翠,更加茂盛;它摇动着池塘里的荷叶,让荷花开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它给小鸟儿带来了甘泉,让小鸟儿更加健康。
这些最美好的愿望,只有在黎明前才会实现。那个时候,树叶、荷花和小鸟儿都会倾吐着沐浴后的欢悦,仿佛在为他们美梦成真而兴奋不已。
清晨,我推开窗户,从对面树丛中传来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天空瓦蓝瓦蓝,像洗过一般,我深深地吸了一口带着泥土气息的清新空气,感觉舒服极了。
夏天的雨,带走了炎热和酷暑,给我们带来了清新和凉爽;夏天的雨,给大地带来了生机,给人们带来了无限的希望;夏天的雨,是天空送给大自然的一件美好的礼物,它是所有生命实现自己愿望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