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日的燥热中,一场是如此难得,终于下雨了,美美地享受着酷夏里难得的舒爽。尽管她有些短暂,抑或稍纵即逝,可是,一场雨过后,污尘被荡涤殆尽,展现在你面前的世界依旧但是崭新的,而且有着那种轰轰烈烈之后的安详与宁静。
喜欢雨后欣赏叶子上滑动的雨珠,看它们缓缓滴落,听它们滴落时的美妙天籁;喜欢湖面上环环相扣的波纹,那纹路清晰而规律,美丽而雅观;喜欢骤雨后清新的空气,喜欢雨后洁净的路面……被雨洗刷后的大地,所有的色彩都融化在一片迷蒙的青色之中。那水淋淋的绿,带着出世般的空灵和好奇,悄然在人们心灵的宣纸上化开。
每次听到窗外滴答的雨声,心里就不平静,奇怪,好象是各种各样的心情已在雨水的冲刷下渐渐淡去。静静地听着稀稀落落的雨声,有时会不知不觉地陷于怀旧之中,或是思念远方的友人,或是默默地沉醉于无穷无尽的想象。不知为什么,雨总会唤起对从前的回忆,也许是雨天少于晴天,雨天发生的事更难以忘却吧。
夏日的雨,来去匆匆却蕴含生机。像激进的乐章,像生命的水花。看着漫天的雨滴,很想用手盛接它,仿佛积攒着无尽的祝福给家人,给朋友,也给自己。在这个热烈而生动的夏天里,人们将尽情地拥抱它,也拥抱梦想,拥抱未来,拥抱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