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家乡土地作文700字
茫茫人开眼,一望既无垠。
偏偏结泥块,层层累厚深。
土能生万物,地可出黄金。
生死托斯寄,七尺报母心。
在我的脑海里,我见过黄色的土地、红色的土地、黑色的土地。而我家乡的土地是随处可见的黑土地。但,就是这块再也平凡不过的黑土地,他养活了我整个家乡的所有人,是一位母亲,平凡的母亲,伟大的母亲!
俗话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就是这块土地,人们在他身上耕种,建设。
我的童年,也就是九岁那年,我在土地上耕种了一颗希望的种子
过了一个月,土地母亲给了他丰富的养料,是这棵小苗茁壮成长。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土地母亲的呵护下,从小苗发展成了张着丰硕果实的树。想想,如果没有土地,哪有从哪来的丰硕甘甜的果实呢?
秋天,农民伯伯在弯着腰收获玉米,可是当人人脸上都流露出甜美的笑容时,也许土地母亲也正在看着你们,笑着。但,却可能没有人会想到这位默默无闻付出的伟大母亲土地。
冬天,只有雪孩子才会体谅这位伟大的母亲,给她盖上了一层白色的被子。大地母亲开心的笑了,但是,尽管如此,大地木器还是把营养无私的输送给了她的儿女们种的麦苗,但却没有人去感谢她,跟他说一声谢谢。她却丝毫不报一句怨言。
到了夏天,人们一个个都割着小麦回家了。
几年来,土地上一点点建起了高高的大楼和大厦,人们在里面工作,却把建设垃圾留在了土地上,那是没有几个人能够主动清理掉垃圾
面对家乡的土地总有一种说不出的亲切,家乡的一草一木都是那么的熟悉,就连做梦,梦见的也都是家乡的土地!
在这片土地上我已经生活了十三年,在这里有生我养我的父母,有教给我知识的老师,有我儿时玩耍的伙伴。在这片土地上有一种安全感,这里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这无法与比大城市的繁荣相比,这也无法与山间清净的空气相比,但是,我爱这里,爱这里的一切,爱这片养育我的土地。
当十三年前的五月二十日,随着响亮的啼哭声,我降临在了这里晋州。从此,我便与晋州结下了不解之缘。
儿时,我常在门前的土堆上与邻居家的小姐姐玩泥巴,我们在一起忘记了时间,忘记了周围了一切。
大些了,我喜欢在田野上奔跑,与小伙伴们一起放风筝。大人们在田里劳动,我们也在田里拔草,头顶上戴着柳枝编得草帽,上面还插着几朵野花,春风轻轻的抚摸着人们的脸颊,大小的蝴蝶飞来飞去,野花遍地是,散在草丛里,像眼睛,像星星,还眨呀眨的。微风中带着些新翻泥土的气息,混着青草味儿,还有各种花的香,都在微微润湿的空气里酝酿。我爱这片充满希望的土地。
我最爱家乡的秋天。秋天的土地上是一派丰收的景象,棉花雪白,稻穗金黄。坐在土堆上,放眼望去,温和的朝阳洒满大地,幸福的笑容印在人们的脸上,大地一片和谐的景象。家乡的土地,养育了晋州的人们;家乡的土地,塑造了人们淳朴、善良的性格;家乡的土地,赋予了晋州繁荣昌盛的面貌。
在这,我茁壮成长。
在这,我奋发向上。
在这,我成就人生。
我会尽我所能,为晋州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因为我爱晋州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