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作文江西省铅山县永铜小学四年级罗百川我的家乡在江西省铅山县永平镇,这里山清水秀,物产丰富。在我家的西边有一座山,因为它的主峰像一头勤劳的骆驼,所以人们叫它骆驼山。骆驼山是树的海洋,毛竹、松树、杉树都长得苍翠挺拔。清晨,骆驼山笼罩在一层淡淡的晨雾中,就像披上了一层轻纱。过了一会,这里热闹起来了,附近的村民出来种菜、养鱼、耕地。傍晚,许多人来到依山而建的森林公园散步,他们踩着石子铺成的小路,边走边聊天。如果走累了。就在石凳上休息一会儿。晚上,小路边的一盏盏路灯亮了,远远望去,就像一颗颗闪烁的星星。家乡有一条江叫桐木江。桐木江的水很清澈,可以看见水里的鱼。夏天,常常有人在这儿游泳、钓鱼。江两岸种有一棵棵垂柳,风一吹,柳树姑娘就甩着长长的辫子,跳起欢快的舞蹈。江上有座桥,叫大义桥。大义桥历史悠久,据说是宋朝的时候,鹅湖山峰顶寺的高僧大义禅师主持修建的。桥长150米,宽4.8米。
大义桥十分坚固,全部用麻石修建。为了保护古迹,车不能开上桥,只能走人。桥下是几个大大的桥洞,站在桥上可以看到家乡的美丽风光。我的家乡有许多美味小吃,像“灯盏粿”、“千层糕”、“南瓜粿”、“烫粉”等,其中我最爱吃的是烫粉。粉是米做成的,烫粉时,先把粉用开水烫熟,再浇上事先熬好的排骨汤,然后放上肉丝,撒上葱花,一碗香喷喷的烫粉就做好了。夹起一根放在嘴边,轻轻一吸,“哧溜”,那根粉一下就滑进了我的喉咙。再喝一口汤,哇,真鲜!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你们想不想来参观呀?指导老师杨清[简评]习作条理清晰,按照总一分一总的结构,先总写家乡的位置和特点,再具体地描述了家乡的山、家乡的水、家乡的小吃,最后总括全文。习作语句流畅,情感真挚。小作者还善于运用比喻、拟人等修辞手法,使得文章的表达更加生动,更具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