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微微一笑很倾城小说简介
《微微一笑很倾城》是顾漫所著的小说。故事主要以网络游戏《梦游江湖》为引子,牵出一个温馨的故事:男女主人公在游戏里认识,现实中见面,然后相恋。
第三届中国网络文学节时,晋江文学城旗下《微微一笑很倾城》作者顾漫被评选为2010年度最佳作者。
这是她和他的故事,如果早知道会在一起,那么他一定会对她一见钟情。
​内容简介
在网络游戏中,如果你“惨”遭抛弃后,忽然有个很强很拽很不可一世的男人向你求婚,你会怎么反应?
男人对女人一见钟情的是什么?容貌?气质?身家?NO,是飞舞灵动的手指!校园王子加游戏高手肖奈同学一见钟情于美女贝微微,可钟情的并非她逼人的艳色,而是她那飞舞在键盘上的纤纤玉手和她镇定自若的气势!!!囧掉了吧?同是网游高手的贝微微,彼时彼刻正在电脑前有条不紊地指挥着帮战,打了一场完美的以弱胜强的辉煌战役,完全没意识到爱神小天使近在己侧……随后,篮球游泳全能优等生与游戏公司老板等身份的肖奈大神开始了网上网下全方位地捕猎美人心……于是,一场爱情,就在一朵花开的时间里,悄然萌生了。
人物介绍
贝微微(芦苇微微):A大校花级人物、计算机系大二学生(学霸)、购物的砍价高手,最喜欢玩的游戏是《梦游江湖》,职业为红衣女侠(一、喜欢其技能;二、着装),是其服务器PK榜排行第六的玩家,为任务嫁给了“老公”真水无香(后成为小雨妖妖的老公),后与其“离婚”后又迅速嫁给了一笑奈何(肖奈)(为了PK比赛),因此陷入“网恋”,最后在现实生活中与一笑奈何(肖奈)走到一起。
肖奈(一笑奈何):A大校草级人物兼风云人物、计算机系大四学生、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是全方面的天才,入校三年多领队在ACM等国际编程大赛中为学校夺得诸多荣誉,还擅长古筝、围棋和扫雷,还曾作为游泳选手代表学校夺得金牌。(大神呐!)父母为A校历史系和考古系的教授。很自恋,但从来都不表现出来。说话点到为止。别人说他很清傲,室友了解他其实是超级阴险的腹黑男。他初中时与人合伙开网吧,大学时自己在外组建了一个名为“致一科技”的公司,并与风腾公司联合开发《梦游江湖2》。抱着熟悉前身游戏的想法再度进入玩起来,职业为琴师,是其服务器PK榜排行第一,财富榜第一以及多项榜第一的玩家,纯属大神级人物,又因夫妻PK赛与刚刚“离婚”的师妹芦苇微微(贝微微)结婚(其实早已在网吧中注意到了她)。
真水无香:芦苇微微的“前夫”,以貌取人。与芦苇微微“离婚”后又“娶”了江湖第一美女小雨妖妖,并与其发展到现实中。后在现实中见到微微,当知道微微为A大计算机系系花后,又想和微微复合。被肖奈大神的“我是一笑奈何”六字秒杀。
小雨妖妖:在游戏公司举办了一次玩家真人秀评选活动获得了冠军,誉为“本服第一美女”。(实际上不如微微美丽,本人现实没有照片好看)操作差劲,跑位垃圾,为人虚荣且做作。但是在网游中极受吹捧,拥有一个小雨家族,如小雨青青,小雨霏霏,小雨绵绵。
于半珊(愚公爬山):肖奈的室友、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致一科技员工,因小时有过成语阴影,所以总滥用成语(有些还不是成语),总体是个很可爱的人物。
丘永侯(猴子酒):肖奈的室友、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读完研究生后也到了致一科技工作。
郝眉(莫扎他):因为在峨眉山投胎,其娘觉得是个女生,所以出生前名字就取好为郝眉。因为名字谐音“好美”,还是小白脸,故绰号美人师兄、美眉师兄。肖奈的室友、计算机系篮球队队员、致一科技员工、在程序部三大神手之一。(江湖人称眉哥)在新年番外《肖宝贝.....们》中已名“花”有主。“主”即莫扎他口中“人妖中的妖人”在某游戏里与KO先生结婚,得新绰号“美眉哥”。
二喜:微微的室友,性格爽朗,爱“暴力”。
晓玲:微微的室友,被称为小富婆。
丝丝:微微的室友,明明很瘦却号称喝水都会发胖。
孟逸然:A大音乐系学生,因为“清纯”的原因,超越微微获得校园美女排行榜第一名,在爱香奈儿的博客上化名“C君”。暗恋肖奈。
雷神妮妮:微微在网游中的朋友,性格爽朗,爱八卦。
战天下:蝶梦未醒的男友,社会人士,为人虚伪,因蝶梦未醒忙工作而当过代帮主,期间因小雨青青的与微微发生过冲突,后来因小雨青青和蝶梦未醒闹过矛盾。
爱香奈儿:A大才女,是孟逸然的朋友,在博客里对微微进行人身攻击。遭到计算机系的群攻。
曹光:外文系货真价实的才子,以愤世嫉俗出名。暗恋微微。
梁轻盈:A大中文系才女加财女,以尖酸刻薄出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