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给我带来欢乐作文1000字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生命中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当我们静坐书屋,盘膝而坐,握一本古书,捧一杯香茗,听着耳边沙沙的翻书声,闻着丝丝淡淡的书墨之香,满目满嘴,何等惬意,何等安详,何等舒畅。读书,是我人生中的一大乐事,故人云:“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于我,人生有书可读,亦不亦乐乎。
汉代刘向曾说过:“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的确,读一本好书就好像在和一个高尚的人谈话,读书给我带来快乐,读书让我摆脱幼稚,逐渐成长。“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可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了呢?”读了朱自清的《匆匆》,我明白了“一日光阴不可轻”的道理,懂得了“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理解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于是,我不敢让一日闲过,怀抱信念,拥着信心,在快乐中拥抱生活,在充实中感悟人生。
读书带给我快乐,每一次阅读都是一次心灵的交流,都是心头的一次洗礼,都是充满乐趣的。在阅读中,我与作者交流,与书中主人公交流,在交流中我幸福着他们的幸福,快乐着他们的快乐,追逐着他们的追逐。
读庄子,读到的是心灵的澄净,心如澄澈秋水,行若不系之舟,他甘愿做一棵守护与月亮的树,他甘愿曳尾于污泥当中,为的是守护那纯净的心灵之树。
读李白,读到的是潇洒与不羁。“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铸就了他的豪迈与飘逸”。“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激荡着他的自信与博大。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三分啸成了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
读司马迁,读到的是刚直与坚韧。面对残酷的刑罚和众人的嘲笑,他依旧屹立于历史的巅峰之上。“通古今之变,成一家之言”,刚正不阿,留作正气满乾坤;幽怨忧愤,着成信史照尘寰。他用自己的凛然正气,实践了“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的诺言。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品读李清照,读出的是一种巾帼不让须眉的豪爽之气。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品读李商隐,读出的是一颗坚定执着的挚爱之心。
读书给我带来欢乐,让我在感悟与交流中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升华。
读书给我带来快乐,它让我在快乐中学会感恩。“倘若你无精打采地烤着面包,那么面包是苦的;倘若你心情怨恨地娘这葡萄酒,那么怨恨的毒液就会滴进酒里”。是的,我们不应该怀着任何的怨恨去对待每一件与自己相关的事,去对待每一个伤害亏欠自己的人。生活于我们每个人只是一段客旅,我们只是生命的过客,也许幸福会让我们停留的脚步久一些,停留的时间长一些,但终究止不住我们前行的步伐,所以,只有我们带着一颗快乐的心,带着一颗感恩的心,生活才会充满快乐,明艳动人的花朵才会在我们面前尽情开放。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着它笑,它也对着你笑;你对着它哭,它也对着你哭。天地宽广,道路坎坷,带着感恩而快乐的心去倾听花开的声音吧!
书籍是人生命中的常青树,读书让我思想常新,读书让我永葆一颗年轻的心,面对着那些文学巨着,诗词歌赋,我轻轻翻开书页,与他们进行心灵的对话,我仿佛到了一个广阔无比,奇妙非凡的世界。“一花一世界”,一本书也是一个小世界。我钻进书本,如同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此言信矣!
读书给我带来快乐,这种快乐,像策马于原野之上,如泛舟于西湖之间,似尽欢于游戏之中。人无法选择自然的故乡,但你可以选择心灵的故乡,与书籍为伴,让心灵在一次次的洗礼中得到升华。
古人有语,三日不读书,便觉语言无味,面目可憎。于我则一日不可无书。“好读书,读好书,读书好”,让我们记住冰心的这句忠告,沉醉在书的馨香中,快乐读书,快乐生活,因为快乐,所以自己脚下的路更绵长,所以地平线并不遥远,所以能让人风雨兼程并迷醉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