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微带寒意的春天,先烈们,我们来了!我们300多名师生带着对你们的敬仰,带着对你们的感激,带着继承你们遗志的坚定信念,来了!
长眠于此的先烈们,你们为了旧中国的解放,枪林弹雨中,洒下了最后一滴鲜血,带着最后一丝微笑,献出了你们宝贵的生命!可是,我们知道:你们绝对不是漠视生命,而是你们心中装着伟大的共产主义理想,你们心里装着千千万万的受灾受难的劳苦大众!“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是你们最宽广的胸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你们最崇高、最伟大的神圣职责!
虽然,你们倒下了,但有无数的后来者站了起来!你们的精神会为我们一代人,又一代人来传承,并成为我们民族不屈不挠,国家不断繁荣、富强最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心理支撑!不论,现在国际环境如何的复杂,不论前进的道路还有多少坎坷,有你们这些榜样所赋予的力量,我们坚信:我们有勇气,也有信心面对和战胜一切我们面对的困难!
先烈们,看看这些活泼可爱的孩子们,她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像不像她们一颗颗火红的心,她们刚刚发出的誓言,像不像已经吹响了的战斗号角?我们的每一位老师会和她们一起努力工作、学习,把他们培养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合格建设者与接班人,使我们的国家永远雄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先烈们,你们安息吧!你们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