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长辈、尊敬的老师们上午好:
踏着冬天的脚步,怀着满腔的热忱,我们迎来了各位远道而来的爸爸妈妈。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班51名同学向各位父母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最真诚的感谢!
早就在初二的时侯,看着我们的学哥学姐努力的拼搏,当时我就在想,以后我们也会像他们一样,要努力,要拼搏,为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如今,这一天真的来到了,我的心理压力的确还是蛮大的。因为我知道学校的希望全在我们初三,明年的中考,就是我们为学校争光的时候;我知道父母和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我也不想让父母和家长失望,当然我也不想让自己遗憾地走出校门。
为了打好中考这一仗,学校给予了我们极大的重视和关怀。我们班主任及任课老师对我们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他们都对我们寄予了很高的期望。有了老师们的支持和陪伴,作为学生,我们在中考备战的旅程中,并不感到孤单。开学这段时间,我变了很多,变得更努力,更刻苦了。每晚都坚持学习很晚,可以说,在学校里我充分的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在课堂上我比初一、初二更认真地听课了;在自习课上保持安静已经成为常规。如今,我的念头就是“学!学!再学!!再苦再累也要顶住。”因为老师跟我们说过,我们唯一能跟城里的孩子比的就是那一份拼劲了。
教育是学校、家庭和社会共同的责任,面对中考,在学校有老师的辛勤付出,在家里,我们多么需要家长的支持啊!因此,在这里,我代表全班的所有学生向在座的叔叔、阿姨们发出如下倡议:
1、请给予我们足够的支持和鼓励。记得在一次足球赛上,某个球迷俱乐部打出了一条横幅:“胜也爱你,败也爱你,只要努力就爱你。”在中考这个赛场上,我们也希望得到您们这样的支持,因为您们的支持就是我们前进的动力!
2、当我们缺乏斗志,学习松懈时,请给予我们必要的批评、指正和督促。“严是爱,宽是害。”一味的纵容,一味的娇惯只能导致我们放松学习,直至松松垮垮,丧失进取心,更别说中考了。
3、请您们在精神上给我们多一点关爱,让我们感受到来自您们的温暖,让我们可以尽情的交流,希望您们在百忙中抽一点时间跟您的孩子就中考做一次正式的谈话,了解孩子真实的想法,帮助孩子确立中考目标,这样我们会感到被重视。
4、请多关注我们的思想和学习,常与老师交流彼此的看法,了解我们在校表现,因为有您们的关注,我们会更自觉,因为您们的关注就是对我们的重视,就是一种无形的鞭策。
尊敬的叔叔阿姨们,您的孩子正慢慢长大,拥有自己的理想与目标,懂得人生奋斗的方向,懂得明天的美好要靠自己去争取。在此,请各位家长和老师们相信:在学校,我们将健康成长,为自己的选择和诺言负责;奋力拼搏,在6月份的中考,以优异的成绩献给父母与老师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希望我们所爱的父母、老师幸福、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