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士遗像前,我久久伫立,想想现在我们社会安定、和谐、稳定,全都是这些革命烈士用鲜血换来得呀!我长大也要为社会出一份力,为祖国争光!
淡淡的阳光透过浓密的云层照了下来,无精打采的,好像是要流泪。风儿轻轻地述说着烈士悲壮的事迹,我们六年级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步行来到东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重温入队誓词,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在学校里,大家就精心做好了一朵朵小白花,要把它献给最可敬可爱的人。来到纪念广场,巍巍的东山青松吐绿,高高的海宁革命烈士纪念碑庄严肃穆,上面镌刻着八个大字“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纪念碑下,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低头哀思,追忆革命先辈的不朽功勋,对比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然后庄严宣誓,激昂的声音回荡在东山革命烈士陵园。我想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正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我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快快长大,长大报效祖国。然后,我们把小白花放在纪念碑前,表达了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扫墓结束,我们还参观了海宁革命烈士事迹陈列馆,我了解到,这些为了保卫国家而牺牲的英烈是用自己的鲜血才换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好好珍惜。
天空淅淅沥沥地下起雨来,在忧愁的雨绪中怀念爱国的烈士,让我们用心记下先烈的事迹,踏着先烈的足迹,发扬先烈的精神,发奋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