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的清明节,这次学校组织了一次活动,去济宁烈士陵园扫墓。
早晨,我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学校。有几分高兴,又有几分肃穆。队伍浩浩荡荡的从学校出发了。路程比较远,平常我们谁也没有步行过这么长时间,但同学们竟没有一个喊累的,伴随着一路的脚步声,我们已经站在了“烈士陵园门口”了。同学们一个个的表情分外庄重。
我们整齐的在园内排好了队,静静的参观了葬在园内的无数著名烈士的事迹。但更多的是在战场上为和平而战死的无名英雄,为了战斗,他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当地的和平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可是他们却不求人们记住,用自己短暂的一生为我们的和平生活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班首先进入了烈士们的墓群区,放眼望去:无数个小小的土丘在这儿静静的挺立着,小土丘下装着的是烈士们的伟大身躯,同时这里也装着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指引我们一代又一代的去传承这一宝贵的革命精神。
同学们五个一组围在烈士墓前:鞠躬、献花、静默。然后解散。自由参观烈士陵园。同学们的脸上庄严而肃穆。最后,大家集体拍照留念,走出了“烈士陵园”。
这次活动对我们中学生来说意义是重大的,我们这一代这个时期人生的价值观正在发生巨大的改变。它强烈地提醒着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革命先辈用热血、生命创造的,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同时也激励着我们要好好学习,用自己的知识为和平建设贡献也自己的一份力量,默默无闻的为人民、为祖国、为和平出力。
站在烈士墓前的我们,该想些什么?站在烈士墓前的我们,该说些什么?站在烈士墓前的我们又该做些什么?想得很多,要说的也很多 ,但我希望这些能化作一种动力,激励着我们要踏踏实实地做好我们的每一天,要自己渐渐变得强大起来,那么我们的祖国就会强大起来。
缅怀革命先烈,珍惜今天我们的美好生活。展望明天,我们一定会使祖国的未来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