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是一个冲刺点。我们都在跑道上奔驰着,冲刺着,挥洒着青春的热情,青春的活力。然而,不幸的是——文化科又添了一个新的成员——化学,它是想让我“折寿”吗?当我一边埋怨作业繁重,科目众多的同时,别的同学早已“准备冲刺”了!在学习上,不是你进步就是别人进步。任何人都不会因为你而进步或退步,就像地球不会因为没有你而停止运转。
在初三,我们每个人都要争做学习的主人,而不是奴隶。学习是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同时也是为了将来能走顺畅的人生大道。所以,我们没有理由不学习。文化知识是中考重点,但我们也不能忽视体育呀。试问:没有好的身体做保障又何来“学习好”呢?
现在,每个人都在争分夺秒。只要复习多一点手中便紧握多一分胜券。中考,只剩下不到300天了。我反问自己:“你还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吗?”
初一的生活是天真快乐的,因为我们只懂享乐;初二的生活是美好的,因为我们只懂欣赏沿途的风景;初三的生活是苦涩的,因为我们只懂学习。
也许,我该感叹“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但是,时间给我留下的回忆却是无穷无尽,难以忘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