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晚上,一轮明月挂在夜空中,两个女孩坐在公园里。
“小双,我要离开了。”散着长发的何雅突然说。
“……”叶双没有回答,只是愣愣地看着何雅。
何雅无奈地苦笑,继续说:“我爸妈决定去国外发展,他们不放心我,所以……”
“什么时候?”叶双意外地没有像以前一样哭闹,只是说。
“明天。”何雅低着头说。她不敢直视那双明澈的眼睛,她违约了,那个小时候定下的约定。“对不起。”何雅心情沉重地说。
小时候,叶双和何雅定下了要一起长大,以后还要做永远的好友的诺言!
原本,何雅还以为叶双会去何雅父母那里哭闹,央求让何雅留下,可叶双没有,她很镇定。她微微一笑,说:“没事,我们曾经不是给过对方一条吊坠的吗?以后你想我就看看吊坠,我想你也看看吊坠,我们还是一起长大,以后还要做好友,我们可是永远的好友!”
一次手工艺术节,何雅和叶双各自做了一条吊坠送给对方。何雅送叶双的坠子上写有“雅”字,而叶双送何雅的坠子上写有“双”字。为此,叶双的姐姐还特地玩弄了一番,说:“你们两个呀,‘双雅’永远是好友!”
何雅红着眼,说:“小双……”
这时,何雅的手机响了,一看,是何雅的爸爸。
叶双笑着说:“快听吧,伯父会急的。”
“嗯。”何雅接了,电话里传出一个中年男子的声音:“喂,小雅吗?该回来睡觉了,不早了。”何雅说:“嗯。”说完便挂了。何雅对叶双说:“小双,我要回去了。抱一下,可以吗?”叶双点了点头。于是,这双即将分离的好友紧紧的抱在了一起。
良久,叶双松开手,说:“快回去吧。伯父伯母见不到你会急的。”
何雅轻轻点了点头,刚离开两步,何雅又转过头来,依依不舍地说:“我真的走了,拜拜。”叶双点点头。何雅刚离开不远,听到叶双轻声说:“雅,你是我唯一的,永远的好友。我会在这里一直等你回来的,不要让我等太久哦。”何雅不舍地咬了咬嘴唇,点了点头,离开了。
何雅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何雅远去的背景。终于她落下了两行清冷的眼泪。她不是不难过,她只是不想让何雅开心地,没有自责地离开。她也想让何雅留下,但她知道她不能永远把何雅留在身边。她已经不是那个以哭闹胜利的女孩了,她必须学会冷静处理。
第二天,叶双送何雅上飞机后,许久才离开。
……
两年后的一天,已是初二生的叶双独自向教室走去,周边的同学都是成群结队的,只有她是独自一人。
至从两年前,何雅走了后,叶双就像变了个人,不再像以前那样嬉戏开朗了,现在的她沉着冷静,把心思全都放在学习。朋友也没有交过,就算是别人主动交谈,她也是冷淡相对。
其实,叶双也并非没有想过要交朋友只是每一次都会想到与何雅玩耍的时候,又想到与何雅告别的时候,他也不敢交朋友了。她怕。她怕再次陷入进去,她怕朋友会再一次离她远去!
这时,从叶双身边走过两名同班同学,他们正在讨论关于那位新同学的事。
“听说,那位新同学是从国外转过来的呢。”
“是呀是呀,好像前两年转去国外的。”
“……”
“……”
叶双听了心中一动,会不会是她?于是脚不自禁的加快了速度。
近了,近了,心中的那股预感也越来越强,终于到了,但她没有进去,因为她看到了一抹极其熟悉的身影!是何雅!他说:“你们好啊!我叫何雅,若何的何,典雅高贵的雅。”那是一个清脆响亮的声音,是叶双听上千百遍都不会腻的声音!
这时,从教室外传来另一道响亮的声音:“切!我还叶双呢,叶子的叶,绝世无双的双!”叶双边走边说。何雅惊喜地看着她,她们仿佛回到了相遇的时候,那时的对话也是这样的。叶双和何雅对视一笑。
“双雅”又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