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作文1000字
也许,有的人,你意识到他存在时,探手欲挽,却只剩下了虚影。
夏夜,知了一声声的叫着,明月高挂天空,照的路边的小河微波粼粼。风一阵阵的吹过,树叶飒飒地响,平常的一夜,却因毕业,从而变得不平凡了,也许,这就是好比手来攥沙,终是留不住的。
天阶月色凉如水,所有人都寂然无声,每步是那么慢,枫树林依旧,路,却太不一样。你们,还记记得吗?
那个冬天,温州这座温暖之城,也竟罕见的下起了雪,白雪纷纷,让人宛如置身于银白的世界,是那么的美丽。当班主任在返校日喋喋不休说完一大堆套和,六年级上册也离我们而去了。同学们都三三两两地离去了,唯独留下了我们几个好朋友了,大家正自做自的事时,最有鬼点子的方正提议道:“要不我们一起去打雪仗,做雪人吧!”此议一出,大家纷纷称赞:“好耶!”
雪,停了,留给了大地一片雪白,远远望去枫树林,银装素裹是那么的美丽。而两个丑不拉几的小雪堆,却是格外的热闹。我们六个好朋友三三分组,热闹地商议该怎么打败对手。终于,比赛开始了!吴翊玄一个起身,他手上捏着一个超大的雪球,“叭”砸来了,把我们的雪“堡垒”砸成了一坨白泥。
哼,他们虽然先声夺人,比起我们来只会狐假虎威,我们才是最强的!随身握起一个需球,就朝着对面扔去,科学老师的话,我向来是放在心里,不过我心的新的内容总会按一个“删除”键,完美地砸中了对方的雪墙,虽无无伤大雅,但匪夷所思的事情发生了,对面的雪墙丝毫不动,向来崇奉科学的我,冲了过去,冒着雪球,徒手拆墙,里面是一个消防栓。
“啊——”尖叫声响起,此起彼伏,没有墙,我方的南淳皓余辰昕疯狂的砸雪球,对面眼中,真的成为一片白色的世界……就这么玩着笑着,李韩诚开口了:“我们一起堆雪人吧!”所有人随意附和,所有人都堆起了的雪人,欢声笑语,一片片记录者友谊的雪花落了下来,堆好雪人,所有人在依依不舍地走了,留下的只有雪人,还有笑声……。
是呀!那虽然是告别,可那是欢乐的啊!此时此刻,我才意识到,同学之间的友谊,是那么的美好,那么的纯真无邪,那之前一次次的放假,即是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可惜,我却把它淡忘了,难道友谊,也会淡忘吗?在十字路口,相互说句再见,便可能无相逢之日了,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加油吧!好友们。
告别的大部分人,初夏夜微凉,可更令我感到冰凉,路上的路灯沉默的亮着,也许是夜深了吧,白杨是那么悲凉。路上只剩下了我最好的朋友,南淳皓,我真的不想和你上次一样,和他再次告别。
那天,是我们奥数班再次分班的日子,那天,秋风阵阵,桂花香飘十里,我和南淳皓一起来到了奥数班,不知为何,本来是秋老虎的日子,我竟感到丝丝冰凉。
上课时,老师不出意外的公布了分级成绩,我和南淳皓丝毫不慌乱,我们事前都估计过,我们都是在B班的,只见我们师报着剩下寥寥无几的A班录取人员时,却意外的说了声:“谷胤呈,120分,祝贺你,刚好考上A班!”
不,这不是真的!我的心情悲痛欲绝,虽然我考上了A班,却可能再也不能和南淳皓一起上课了,想到这里不禁埋头萧然泪下,老师又报了B班的人员,南淳皓119。5分,半分之差啊……下课了,我又哭了,南淳皓却安慰我:“小谷,没事的,今日的告别只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相见,我将来一定会更加努力。和你一起上课,你也要加油啊!
我还是在哭,流下的,却是感动的泪水,南淳皓没考上A班,倒反而是他来安慰我,从此,只见他有多么乐观豁达啊!我实在应该为他这样的朋友搞到庆幸,今日的分别,更促进了我们坚定的友谊,可今日的分别,又使我们的友谊何去何从呢?
到了我们分离的路口,天上有两颗很亮的星星,可他们却越走越远,叹了口气,和南淳皓挥了挥手,即时告别,我没有回头,只是坚定地走了下去。
我又一次的告别了好友,但我也知道以后会有更多的好友,只有接受分离,才有新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