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总是要告别的。
告别昨天,我们收获了时间;
告别粗心,我们收获了认真;
告别朋友,我们收获了回忆;
………。
两年前,我与它告别了!
那一天,学校里十分安静,一点声音也听不见,通常的读书声不复存在,班里都是黑压压的人头,就是笔在纸上那若有若无的“唰唰”声——考试!如此寂静,让人感到不适。
这次的试卷比之前要难些,正当我在盯着窗外出神时,一声“哼”将我的思绪拉回,紧接着,一张小纸条砸到了我的脸上!
我环顾四周,同学们都在埋头写卷子,老师正在看手机,是谁呢?“哼”又一声响起,我终于发现了它的主人——我的前桌。
打开纸卷,是一道题,这……这是要作弊啊!当时的我想要告诉老师,但又想帮助同学。
最终,我选择了后者,就这样,纸条大战开始了。
考试后,我仔细地回忆了一下我的行为,感到不对,我心里十分心虚,不敢看别人的眼睛,以为别人看我的目光都是嘲讽!
我与真诚告别了!
事后,我十分愧疚,主动去找了老师说明原委,随后,我的卷子上立刻出现了“—5”,但不知为什么,我却轻松了许多。
这次成绩出来后,我从全年级第二名变成了第八名,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又找回了真诚,告别了欺骗!
告别欺骗,让我收获了真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