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我还在韩国享受着我的旅行,趁着空闲时间,我像平时一样玩着手机,发现很多人给我发来了关于这次肺炎疫情事件的新闻,刚开始我没有那么在意,那边天气本来就冷,很多人戴着口罩,我就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但当23日我回国以后,在机场发现了很多人都戴着口罩,无论是机场工作人员,还是游客,无一例外。这时候我才开始慌了,毕竟我一路上都没有戴口罩,我就用我的外套捂住口鼻,赶紧回家,回家之后还用消毒水洗了几遍,量了好几次体温我才没有那么怕。
回家之后的时间,我每天都刷着微博关注疫情情况,通过各种渠道去找口罩,不断的跟爸妈说不要出门。还好家里的人都比较重视这件事情。没过多久,我收到学院转发的学校各种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文件。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第一时间响应学校的号召,制定了《化学与土木工程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天都有辅导员和班主任、班干部收集同学们的身体健康调查表;提醒同学们在没有学校通知下禁止提前返校;反复提醒同学们在家期间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不外出,不聚会等等。因为有了老师以及同学们的关心,我对这场“无形的战争”少了许多恐惧。尽管现在我们只能每天在家里待着,也能感受到学校和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爱。
因为每天都会通过各种渠道了解实时新闻,看到钟南山院士和李兰娟院士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在研究抑制病情的方法,各地方组织医护人员团队到武汉支援,为了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快速完工,工人们无休止的工作,也有餐馆为了援助前线,一天做几百份外卖并自行送过去,还看到一个靠收破烂为生、还要照顾老伴的老爷爷掏出存了不知道多久的一万元并捐出来……一条条充满人间真情的新闻,让我感受到这个社会的温暖,以及大家对生命的敬畏,还有对抗这次疫情的坚定。
只要我们每一个人都保护好自己,就是对这个社会的贡献!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地方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帮助下,在学校的带领下,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