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天色转阴了,丁丁正要出去,他怕会下雨,就带了雨伞。 路上,真的下雨了,“滴答滴答”,丁丁撑开雨伞,继续向前走。忽然丁丁发现路边贴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节约’。丁丁想:雨水也是水,也应该节约。他灵机一动,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把伞倒了过来,这样自己淋不到,也可以把雨水接住,不让它流掉。“霹雳啪啦、霹雳啪啦”,雨越下越大,不一会儿,雨水就装满了。丁丁回到家,把雨水倒进大水缸里。
丁丁真是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我们要向他学习。但是小朋友,雨水虽然是水,但它是由大地上的水蒸汽升入空中形成的,它并不干净,不能喝。因此,节约用水是一件好事情,但我们要讲究方法,例如可以多次利用水,将洗菜的水拿去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