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国旗下讲话_感恩父亲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们国旗讲话的题目是《献给父亲节的爱》。
同学们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父亲节,今年是6月15日。生活中、我们更多的在赞美母亲,赞扬母爱,很少谈及父爱。高尔基说过:父爱就像一本震撼心灵的书,读懂了这本书,就读懂了整个人生。
其实,在人类爱的长河里,父爱和母爱同样伟大。同学们不妨仔细想一想。在你懵懂的记忆里,是谁整日里用宽大的手掌撑起你,是谁用粗硬的胡须亲昵你,是谁用厚实的肩膀驮着你,又是谁整天跪在地上让你尽享骑马的乐趣?是父亲,正是那无私无畏的父亲。如果说母爱如水,柔美细腻、源远流长;那么父爱一定如山,粗旷豁达、气吞江海。难怪人们选择一年之中阳光最炽热的6月来过父亲节,原来它蕴含着的是父亲给予子女的最真挚、最火热的爱。
父亲是勇气和力量的源泉,是希望和信心的化身。无论春夏秋冬,不管天南海北,我们在哪儿,父爱就延伸到那里。父爱还是一片宁静的港湾,当我们失落时,他能给予我们信心,勇气和力量;父爱更是一本书,当我们长大以后,再次打开它,一定会读懂父亲那颗最深沉、最热烈的心。母爱有声、父爱无言,父爱可能就藏在愤怒的呵斥中,也可能藏在打你的巴掌里,无论它藏在哪里,我们一定要理解父亲那深沉的爱啊!
今年的父亲节,同学们,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对自己的父亲说声:“亲爱的爸爸,您辛苦了。”并努力的吧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学习好了,守纪律了,这就是对父亲最好的报答。如果说寸草心不能报答三春晖,我们自然也无法报答父爱的千万分之一,但是只要心中有理想,付出行动,我们就能做一个让父亲骄傲的好孩子。
在此,我也祝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的父亲,祝愿全天下所有的父亲永远健康!我们的国旗下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