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乐趣
1、光阴似箭,日月若梭。时间冲淡了一切,惟独冲不走我对书的情有独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爱上了读书
有人说,读书没有什么好处。读书是一种负担,读书时犹如把自己关在一个密不通风的笼子里,读书仿佛在接受魔鬼训练一般,使你生不如死,读书是多么痛苦,它是致人于死命的毒药。这只是那些文盲的看法,我却觉得读书的好处多多。我认为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无声的老师,书是我们的知心好友,书是营养的药丸,书是精神食粮,书让我们走进了一个极乐世界,那里简直是天堂。读书是一种美的享受。读书,让你像走进了仙境一样,读书让你的童年生活更加富有色彩,读书陶冶了你的情操,减轻了你的疲劳,忘掉了你的烦恼,读书是五彩的调味料。与其叫我在玩中消耗时间,不如叫我到书的海洋中遨游。
在我不懂事之时,我见书如见鬼,可随着时间的流逝,我长大了,我知道什么是真正的享受,我学会了享受读书的乐趣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读书不仅可以享受乐趣,而且对你有很大的帮助。书读多了,写起文章来,也会如行云流水一般,说起话来也文彬彬的,不是很好吗?
读书让我增添了许多乐趣,我也学会了享受读书的乐趣。在我童年的金色屋中,永远都存在着两个字“读书”。只有先学会读书,才懂得享受读书的乐趣。只有读书,你的生活才有意义,你的人生才会绽放出光芒,你也才不会虚度此生。
2、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这显然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当生活失去阳光,当鸟儿失去翅膀,那宇宙将会黯然失色,世界将不再精彩……
高尔基也曾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就好比爬山,要一步一个脚印,迈着坚实的步伐攀登高峰。书,一定要从中获取自己不知道的新知识才能算是读了一本新书。读书并不是轻描淡写地看看书中的文字,而是深刻的体会到这本书中每个字的意义和它所代表的生命,让自己也融入故事情节中,就好像透过文字,身临其境看到了故事。读书不但要思考、体会和想象,还要把作者的精髓融入自已的脑海中,在写文章时可以随时应用;要一遍一遍毫不厌倦地读一本书,只有每读一遍才会发现新的内容,才会不断的获取新的知识,才能提高自己的写作水平。有效地读书才能让你增长知识,感到快乐。这样才能吧读书当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才能感受到读书的快乐。
读书是快乐的。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的老前辈早已告诉了我们读书的真谛,只有发奋读书,才能使自己的头脑充实起来,才能在关键时刻派上用场。试想,一个人不读书,就好比一个文盲,一个白字先生,他能有什么作为?他能有什么快乐?更何况想成为一个国家的栋梁之才,想成为一个发明家,一个科学家,一个教师,一个医生,等等,这些对于他来说都只能是非分之想。说得再通俗一点,没有知识,没有文化,难以在当今日益发达的社会立足,难以养家糊口,他到了机场、车站不知道向标的含义,到了商场,不知道商品的价格。人区别于动物最大的区别就是人类有了语言,而没有知识,没有文化,不就快等同于动物了吗?我们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都非常重视学习,即使有些人本来几乎是文盲,但他们从没有放弃学习的机会。就连毛主席他老人家都风趣地说:一天不学习,赶不上刘少奇。学习是非常快乐的。
人们常说:十年寒窗哭。读书确实是很苦的,现在的高中生更是如此,学习压力非常大,老师的压力,家长的压力,学校的压力,社会的压力,竞争的压力,压得他们几乎喘不过气来,很多人甚至辍学。
不管有多苦,多累,挺过去,明天就会更美好!幸福在向我们招手!阴雨过后,明天还是一个艳阳天。正是,没有苦中苦,哪有甜上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