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乐趣,我也不例外。我的乐趣是:读书。也许我的乐趣大多数人都不喜爱,可我却不怎么想,因为读书会给我们带来我们从来不知道的知识,还会给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我说的惊喜是以后获得的利益。读书还有许多好处,例如:在上初中时,会有许多考试,其中这些考试中就会考到《四大名著》之类的好书。
当然了,书不是瞎看的,也不是瞎买的。要看就看好书,要买就买经典之类的书,每天放学之后,写完作业,便是我的小天地。我抱着一本又一本的好书一遍一遍的看,我现在已经有三十余本书了。我有时还会让爸爸妈妈带我去图书馆去看书,每次去我都会看到3—4个小时。可看书也要有些尺度,不能看的时间太长,因为过度看书会伤脑,适当看看书才有益。大家别以为书只有知识,书也有好玩的,搞笑的,有知识道理的。我说的好玩的书是包括《脑筋急转弯》之类的书,搞笑的书是《漫画书》和《笑话书》之类的书,有知识道理的书是《成语故事》和《古诗寓言》之类的书。这些书是可以在休息时间娱乐我们的心情和增长我们对一些道理的认识。这些书也是有意义的。
我还爱看一些名著古典之类的书,因为这些书可以让我知道以前那些名人的历史,和古人的历史。我也爱看鲁迅写的《朝花夕拾·呐喊》和《彷徨》,那些有名著之称和经典之书我都爱看。俗话说“知识不能改变命运,但读书去能实在的改变命运。”
总而言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