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自古以来都是中华的传统美德。孝顺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事。我们作为青少年,孝是我们的必遵守的事。《最美孝心少年》便在CCTV中为我们孝心的孩子鼓励,传承孝文化。《中小学生守则》第5条也明确规定了孝亲尊师善待人。
我观看《最美孝心少年》,一位位孝心少年出现在我的视野。李小燕,她是一位四川女孩,父母都在外地,家里只有婆婆和她。婆婆每天劳作腰突然不好了,走路也不怎么好走。李小燕每当婆婆走累的时候,她就会背着婆婆走路回家。当拍摄照相的一个姐姐问她:“为什么每天都是笑着面对生话?”她说:“即使上天给予了我很多磨难。但我要用笑容来迎接它。每天笑一笑,这样子婆婆也会开心。”
高梓渊也是一个,他的母亲得了白血病,每天都要治疗,他总是把妈妈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还要照顾弟弟。他说:“曾经的我也像同龄人一样,总是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却从没想过父母的艰难。现在我要去学会与父母相处,孝顺父母。”
观看了一个个孝心的少年,我似乎引申到了我自己。我有时候有些脾气,时不时就会对家人发脾气。奶奶总是包容我,为我做着一顿又一顿的饭,担心我的身体。还记得,小时候奶奶带我,我总是有很多怨气。奶奶一打我,我就拼命地叫爷爷。当时不管怎么样,奶奶还是把我当心头肉一样宠着。渐渐地,我长大了。当奶奶患上癌症时,我才知道以前的我是多么的愚蠢。通过时间的化疗,还是没有结果。最终,奶奶彻底的离开我而去,这是我第一次亲人离去,当奶奶被送到殡仪馆的时候,我的眼泪倾底的流下来。当我后悔当时的所作所为,对于奶奶我充满了忏悔。
世界上最美好的情感就是亲情,所以不要当后悔时才知道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