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总在风雨后”每每听到这首歌,我都会思考:如果我们生活在百依百顺、无忧无虑的环境中,那么这个世界将淘汰不了劣者,筛选不出强者,人类都无法进化,科技也不会向前发展。这个时代会因为没有严格的要求而停滞不前。假若当初就如此,也许我们人类还在同野兽们称兄道弟。因此看来,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会有真成功
记得以前听过一个小笑话:有一个小孩兴高采烈地对他妈说:“妈妈!我跑步得了第1名!”妈妈很无奈地说:“我知道,那是因为总共只有3个人参赛,并且其它两名选手都是残疾人……”这虽然只是一个笑话,故事却让我明白,降低门槛,与比自己实力相差太远的对手竞争获得的成功不能称之为真成功,只会被人认为是胸无大志,就像我们有些同学反复地练习已经掌握熟练的东西,却不攻克难题,那他学到的知识永远都只有一点。相反,如果一个人一直向高于挑战并且竭尽全力战胜对方那么他所获得将是真正的成功!
所以,严要求需要敢于挑战的精神,因此方能真成功。
“自古纨绔无伟男”自古以来“富二代”的放荡都遭到世人的鄙视。因为许多“富二代”仗着长辈的地位或财富白白地挥霍。看来富贵真如同一把无形的利剑它削去了人的铮铮铁骨坚强意志和奋斗精神,使人堕落。他们确实拥有别人一辈子也无法拥有的财产,但那又如何,他仍然是一个失败的啃老族是不会受到大家的尊敬的。
所以,严要求需要充满磨难的逆境,由此方能真成功。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左丘失明厥有《国语》……”中国历史上这些辉煌灿烂的文化成就无一不是因作者坚强不屈的意志而作成的。他们所受的灾难比我们任何人都严重,但他们仍然不放弃坚持自己,最终为人类的历史添上光彩夺目的一笔。
所以严要求需要坚忍不拔的毅力,因此方能真成功。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只有经历困难千挑万选出来的才是真正的有价值的。
倘若自我降低标准,只会使自己在原地踏步,不会实现真正的成功。
所以要想得到真正的成功,一定要严格地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