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身高在一米六左右,长得非常瘦,她的眼睛很大,像黑宝石一样,炯炯有神,还长着一张樱桃小嘴,厚厚的鼻梁衬托出她的稳重。
我的妈妈对我的要求严格。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都写完了,准备出去玩。可是,姥姥一把拽住我说我的语文听写的字写的不好,让我重写一遍,我一听,想,我是要下楼玩的,你又拦着我,我偏不听,你一定会没办法的。于是我就是不写。不一会儿,我听见妈妈的脚步声,心不由得揪紧了,万一妈妈回来打我怎么办?我谁都不怕,就怕妈妈。只听妈妈大声喊道:“开门,开门。”姥姥立刻打开门,一看是妈妈,像见了救星一样,快步走上去,清了清嗓子,瞟了我一眼,说:“你儿子的作业写的不好,你来看看。”然后,打开我的本子继续说:“我让他重写他就是不。你说怎么办?”我大声说道:“我就是不写!”脸上还闪过一丝怒气。妈妈这下大发雷霆,黑着脸,冷冷地对我说:“你快给我重写,不然让你抄十遍!”我还是不干,嘴都噘歪了。妈妈火冒三丈,用尽力气打了我一巴掌。我愣住了,冰冷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下。我的心里十分难受,我怎么也不会想到妈妈会打我。姥姥用着似责备又像安慰的口气对我说:“写了不就好了吗?谁叫你不听话。好了吧,现在被打了吧。以后不要这样了。”擦干眼泪,我想,我以后再也不偷工减料了。
妈妈除了对我讨求严格,也是家庭的主宰,对谁都很关心。
这就是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