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作文2000字—又一度中秋
中秋了,心里凉飕飕的,情绪又开始波动。想起好多人,亲人、朋友,身边的或远离我生命的。想起以前在一起时的每一个片段,零零星星拼凑出最美的画面。茫茫人海相遇和同行,有过心酸、有过幸福;有过泪、有过笑,想想真的好奇妙。可惜什么事情都像月亮一样有着阴晴圆缺,有快乐相聚也有悲伤别离
今天崔总问我喜欢吃什么月饼,我脱口而出“牛肉水晶月饼”。崔总和设计师们都笑说那有牛肉月饼,可在我的记忆里就是有。记得小时候生活在农村,那时的中秋月饼是5毛钱一个的,里面包着冰糖和花生沫,咬一口外面酥松的皮直掉。那时觉得这月饼特好吃,也特香。儿时那么多年都吃的这种月饼,只有一次是一种叫牛肉水晶月饼的。
刚上初中那年的中秋,妈妈送了我一个牛肉水晶月饼。记得那天学校没放假,中午睡午觉醒来在宿舍楼下就那样突然的看见了妈妈。她坐在林荫下的长椅上,可能太困顿了居然流着汗打着瞌睡,就像一个可怜的小孩。我推推她,她惊惶的醒来。她说她来时我们刚好睡午觉,门卫没让她进来,所以就在外面等了两个小时。她说“中秋也过了我要走了,下午的火车去佛山”然后她把一个月饼放在我手里“这么多年都给你买5毛钱的月饼,没买过好的,妈没用。今天给你买个牛肉水晶月饼,5元一个呢”她说完嘿嘿的笑着。我看着她那心满意足的样子特别的想哭,喉咙哽咽的痛。爸妈就是这样,能为儿女做些什么就是他们最大的开心。妈妈留下一大堆水果、衣物后转身就走。她看着我的眼泪措手不及,而且我知道她肯定也哭了,因为一团团纸巾飘落在她身后。站在阳台上看着开往天南地北的车,感觉每辆都是载着妈妈的车,感觉每辆都在偷偷载走我的幸福。盯着手里的水晶月饼,我不知道这个月饼居然是给团聚画上最大的句号。9年来,每年中秋都是独自一人过。月饼在不断的更新,如今华丽丽的外表远离了当年的朴素。就像如今的中秋没有了往年的合家欢乐。又一度月圆,望着明朗的天空,想起很多很多。想起有妈妈照顾的那些年
小时候我身体很差,经常生病,总感觉生活在迷迷糊糊的梦境里。在家时我经常喜欢坐在门口,软绵绵的依附在门框上便很难有力气起来。那时我好几次听见妈妈在屋内极小声的和家人说“她可能活不了”然后是死寂般的沉默。。我听了还是那样静静的坐着,没有流眼泪也没有害怕。因为我不想让她们再为我担心,为我难过。不想她们再为我长途跋涉四处求医,妈妈瘦弱的背都被我的身体一天天一年年压得驼下去了。我也不想她们每天劳累着一家人的生计还要送我上学,我固执的开始偷偷逃跑自己去上学。可离开她们的背她们的手掌,我真的好累,走一段路就要停下来休息不然就会眩晕。有几次差点晕倒时妈妈就从天而降,我挣扎在她的怀里拼命的哭泣,拼命的打她,问她为何给我一个这么难受的身体。妈妈也哭了,哭得比我更厉害,她抱着我的头说“死丫头,妈妈没能给你健康的身体但妈妈一定能让你平平安安的成长”。后来我就被她们继续接送,不管天晴还是下雨,不管是春与冬,我都有一个安全的背背着我或温暖的手拉着我。我真的就那样一天天平平安安的长大了,身体越来越好。但岁月也静静的在去与来中把我的小学时光全带走了。升入初中那天我非常的害怕但也非常开心,在学校大门口我大声的对妈妈说以后你不用照顾我了。后来妈妈就真的不照顾我了,她说过了中秋我就走。
看着手机里“亲爱的老妈”想拨过去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时间将一切都改变了!对爸爸妈妈我不能像小时候那样又亲又抱的,连说点比较甜蜜的话都觉得别扭。爷爷也永远的离去了,两个世界的距离太过遥远也不能千里共婵娟了!
早上早早的起床,去给肉肉送月饼。因为她说“你别忘了给我送月饼,还记得去年我们在一起时有那么多月饼真开心。吃不完还送给饭店的老板娘呢。可今年我没有月饼……”肉肉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在一起4年了。4年来经历过很多开心的或者难过的,喜悦的或者艰难的。她本来在浙江,但是为了我们能在一起她来到了东莞。记得那时我们刚工作,一起在联通公司做话务员,说话务员其实是电话销售。由于初始接触业务,做得非常不好,一个月工资才几百块。我们只能住着狭小的房间,睡着发霉的床。很多时候没钱吃饭了便买几斤大米回来天天自己煮稀饭吃。那时我对她说,等我有钱了找个最漂亮的房子给你住。可是一切都没定数。她说我再也不想做业务了所以选择了文职,而我继续选择了业务。我们不在一起工作了也不在一起住了,但我觉得这样也好。不用在她外出时收到她的短信说,晕车吐得快死了。不用在很晚的时候去车站等她从客户那回来,然后接到她的电话听她哭得歇斯底里,说客户骗人现在在一个没人烟的地方叫我快过去救她。只要她好一切便好。真正的友谊心的距离永远很近,哪怕天涯海角而你随时被我想起。比如每次打篮球我就跟朋友说,以前我有个同学在我打球时给我送个冰淇林来,让我差点窒息。
是的,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人。来的来,去的去。但是,我的朋友,我想告诉你们。离开我的我会永远怀念,谢谢你们曾经加入我的生活。如果那天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突然相遇,我会把心里的千言万语化成一句“我很想你”。陪在我身边的我会永远珍惜,谢谢你们与我一起进程在人生旅途,以后的风风雨雨我们一起走过。
望着美丽的月亮,心情前所未有的豁达。因为在我的心里已经全员到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