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每每听到这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都会点燃中华儿女一颗颗炽热的心。
尚幼时,便常听爷爷讲故事、讲国旗,讲他参军、入党、参战的经历,讲新中国的成立历经磨难,讲生活困苦转而富足安乐,每一次讲述都满怀深情。
他说,在他的军旅生涯中,已少有战争,但国家仍不太平,他参战之前,曾在北京天安门瞻仰国旗风采,旗下笔直站立的都是满腔报国热忱,血气方刚的军人。爷爷轻抚胡须,神情中满是眷恋。良久,方才悠悠说道:“那时的中国穷啊,我们的祖国内忧外患交加呀!”他微微颔首,浑浊的眼中闪过一道精芒:“那场战争,战友们犹如飞蛾扑火,子弹飞舞好似乱石,战友就那么义无反顾地提起大刀冲了上去,霎时,漫天红光,血如残阳,绽出朵朵血莲。衬衫被鲜血染红,闪着冷光的金色子弹嵌在其中,像极了五星红旗。”爷爷眉头紧锁,长叹一口气,那场景真令人痛心呀!”
那沉重的叹息像一把重锤,沉沉地敲击在我的心上,现在安逸的生活下,安含多少辛酸的过往,“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我暗道。
仍记得七岁那年,我有幸参观天安门广场,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不是宏伟高大的城墙,不仅是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而是那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以先辈之血,浸染红旗,以革命先驱之牺牲,托起祖国的未来,有如一轮朝阳,缓缓浮出天际,屹立于世界东方。
半个多世纪风雨征程,如今,人们安居乐业,百姓和乐,衣食无忧。此时此刻,我再次郑重望国旗:“祖国七十华诞,五星红旗您也七十岁了,衷心祝愿您永远保持昂扬的姿态,在世界东方飘扬!”
恍惚间,我仿佛站成了一面旗,看着欣欣向荣的景象,我自豪地说:“我是人民英雄用血染红的,我是中国人民的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