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踏着春天的绿意,昂起激昂的额头,迎着美好的晨曦,挺起强健的胸膛,怀揣着激扬的热情,就这样,浩浩荡荡,踏上“长征路”,一起去缅怀革命先烈先烈长征精神
一路上,虽然没有穷凶极恶的敌人,没有枪林弹雨的威胁,没有寒冷陡峭的雪山,没有使人陷绝入境的草地沼泽;也不用饥肠辘辘的挨饿,不用吃野菜充饥,泥水止渴,不用穿草鞋走遍荆棘林,不用单衣御寒等等。但我们有着共同的精神和理想——坚持不懈,吃苦耐劳,团结互助,心系他人,构建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
我们走在路上,边走边唱着谢霆锋的黄种人,累了,坚持住,因为我们明白:我们的“长征”比起革命先烈的长征简直就是小巫见大巫; 渴了,我们忍耐住,因为我们明白草地没有水喝;饿了,我们坚持住,因为我们明白雪山没饭吃。到了最后,我们每个人都到了极限,整个人仿佛如机器般的重复着行进的步伐,我们的心中只剩下了一个信念——那就是坚持,坚持,再坚持,我们一定会到达终点的,我们必胜。终于我们到了陵园,站在革命先烈的墓碑前,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先烈付出了那么多,才换来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只有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祖国,才能对得起革命先烈。望着革命先烈的墓碑我不禁想起了毛泽东的“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你们将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榜样。
祭奠了革命先烈后,我们踏着春光,背着余晖,满身汗水,相携而归。虽然很苦很累,但是我们心中充满了喜悦。因为我们不仅征服了遥远的路程,更战胜了自己,从中真正体会到了长征精神的内涵。我们今后必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繁荣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