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比天上的星星还要多,有一件事连爸爸妈妈一提起来就都乐的合不拢嘴,今天就说出来让大家一起乐呵乐呵吧……
那天正好是中秋节,晚上的月亮比何时都要亮,我们一家五口在院中赏月,(注:那时候还没有弟弟)妈妈把我搂在怀里给我讲“人参果的故事”,我瞪着圆溜溜的小眼睛疑惑的问:“妈妈人参果属什么呢?”妈妈对我说:“人参果它是属水果的”。“那你们属什么呢?”我又问。妈妈告诉我说:“:我和你爸爸属马的,你爷爷属蛇。奶奶属羊。你属老虎。”我不开心的嘟囔:“为什么爸爸妈妈属马,我却属老虎呢?”爸爸笑了笑说:“那你不愿意属老虎咱就不属老虎,属小毛驴好了!”那时我只有五岁,天真无邪的我觉得小毛驴比老虎可爱多了,我就记在了心里……。
有一天,我跟爸爸妈妈去赶集。小时候的我胖嘟嘟的十分讨人喜欢,一位陌生的阿姨见我蛮可爱的想逗逗我,便问我:“小家伙你几岁了?”我一边说一边伸出胖胖的小手说:“五岁”。阿姨又问:“你叫什么?”“我叫媛媛”我说,“那么你属什么呢?”“我属老虎”接着我又自告奋勇的说:“我今年属老虎。明年我就小毛驴了!”逗得旁边的人都捧腹大笑起来。我转着小脑袋瞪瞪这个阿姨,瞧瞧那个阿姨,我心想属小毛驴怎么了?爸爸妈妈都属大马的,我属小毛驴有什么不对吗?我觉得属小毛驴还不错呢……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懂得十二属相里压根就没有小毛驴!爸爸妈妈是跟我说着玩的,现在一想起这件事我的脸上就泛起阵阵红晕,原来世界上属小毛驴的就我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