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香港之旅,虽说是去参加紧张的考试,但是,茶余饭后,也发生了一些趣事,让我想起来忍俊不禁,笑个不停。给妈妈讲,妈妈也乐弯了腰,现在把它们记下来和大家分享。
说到香港,就不能提香港话,香港人说的是粤语,发音很奇特,走在街头,根本听不懂说的是什么,就像到了国外,后来跟妈妈学了几句粤语“洒洒水了,马马得(dei)了,一嘎(ga)一嘎某门忒了!”这是你要请香港人帮忙的时候,对方回答说,小意思,就像洒洒水,马马虎虎,没有问题了。我缠着妈妈问个没完,我问“一嘎一嘎”是什么意思,只问得妈妈仓皇逃窜,因为妈妈也不大懂!哎,要是我将来去香港上中文大学,那语言可是够恐怖的,也够好玩的!
在过海关时,因为等待,我们坐在了栏杆上歇息,这时跑来一位胖墩墩的阿姨,看她的服装,应该是工作人员。她对我们“叽哩哇啦”“叽哩哇啦”地说了一大通,我们面面相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最后,我们用手势,才搞懂她原来不能坐在栏杆上,这位工作人员是在叫我们下来呀。
因为香港不大管宗教信仰和团体活动,香港的法轮功也十分可笑。每当我们吃完饭,饭店门口总会有一大群人举着“法轮大法好”反党反革命的牌子,要我们退少先队。我看那牌子上有一个照片,说诸葛亮在石壁上刻字,预示着共产党灭亡,真是滑天下之大稽。我就奇了怪了,诸葛先生是三国时期的人,三国时期有共产党这个概念吗?共产党又不是诸葛先生他老人家赐的名儿,他如何得知后世有个共产党呢?而且就算诸葛同志有预言的能力,又怎么没事干在一个破石壁上单独预言这个事呢?今日之天下,大事多了去了,为什么他老人家单独对这个感兴趣,想必是这群人感兴趣吧。还有另一个更破绽百出的,说天安门广场自焚案是骗局,还挂了一个照片,上面有自焚过的人,身边有个雪碧瓶子,旁注:雪碧瓶为什么没有被烧着?真是神奇,我还想问他呢,雪碧瓶为什么没有被烧着呢?在照片被烧焦的人周围满是被烧焦的痕迹,唯独那个雪碧瓶子好端端的一点事也没有,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因为被ps了嘛!真是自欺欺人,我笑得肚子都疼了,蒙人也不搞点技术含量高一点儿的!我们可不要轻信邪教呀!
香港的语言让人匪夷所思,香港的街头满是笑话,香港的饭菜也显得让人“回味无穷”。
走之前,妈妈说,香港的饭会很清淡。可我也没想到这也太清淡了吧。早上,馒头,稀饭(稀得像我们学校的米油汤,南方的糙米熬出来的稀粥看起来不大妙,有点像刷锅水),还有一盘鱼丸,味道好不错,可是要疯抢才能享用呀!还有一种类似卤面的面条,一点盐也没有放,那味道真是“清淡”呀。到现在我才听妈妈说,那是配着咸菜吃的!看我这个老土!中午的饭很好吃,可是令我惊奇的是,我们不管去哪个饭店,所吃的饭都是一模一样!八菜一汤一米。这是旅行社安排的话,还能说得过去,可为什么放眼整个饭店,所有客人吃的都是那八菜一汤一米!你说奇怪不奇怪,好似全港连锁一般,只会卖那八菜一汤一米。更加令我目瞪口呆的是,香港饭店的桌布,国内饭店的桌布一般都是用一张拿掉,再铺上新的一张,可香港饭店的桌布,直接把买来的一大叠桌布软乎乎的全都铺到桌子上,用一张,卷走一张,这样就露出来新的一张,真是省时省力呀,香港人真有才!
香港这颗弹丸之地,从语言到饮食,再到街头巷尾,虽然我不大适应,但是只这么几天,我就被她深深吸引,那神奇的维多利亚港湾,那有趣的迪士尼公园。
不得不说,香港实在太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