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因为爸爸妈妈太忙,并没有带我出去玩,可是我在家里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当墙上的钟响了已经七点了,爸爸妈妈都还没回来,可是我的裤子已经打起了小鼓,于是我决定自己做饭,我又开始发愁吃什么呢?忽然我看见晚归的小篮里荷包蛋吧,我叫了起来。
煎荷包蛋,我从来没有做过呀,因为平时学习紧张,我哪有时间做这些麻烦的家务事,哎,还是学着妈妈的样子做吧。
我先把锅放在炉子上,然后倒耗油,新妈妈说过油热了才能放鸡蛋,谁知就在我拿鸡蛋的时候,锅里的油滋滋的响着,冒起烟来,我急忙跑到澎腾,可是烟越升越多,立刻把我包围了,我一边咳嗽一边慌忙的拿起鸡蛋在碗边敲开,把蛋清和蛋黄一起倒进锅里,哪知锅里油嘴油在锅里啪啪的爆开了,油飞溅出来,我手忙脚乱的抓起,不把油端下来,锅里的鸡蛋也成了四不像。
我的脸熏得通红火辣辣的,真不想再见了!面对眼前的情景,我又不由得想起爸爸忙了一天,每天回到家还要做家务活,多辛苦呀!想到这儿,我重新放好油,不慌不忙的开始接了,这是非常成功,那黄真真的蛋黄的点缀,还有那白嫩嫩的蛋黄和我通红的小脸蛋,真像一朵黄瑞雪莲花,我又顺利的,把第二个鸡蛋煎好了。
爸妈回来后露出欣慰的笑容,只夸我懂事了,我心里美滋滋的,因为我体会到了用自己的劳动换来大家的幸福是多么愉快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