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们:
你们好!此刻的我,正坐在高考考场上,给你们写一封跨越时光的
现在是2018年6月7日,我18岁。作为一名在新千年出生的“世纪宝宝”,这些年来,沐浴在和煦的春风中,与祖国共成长,我感到幸运且自豪。当你们打开时光瓶,读到这封信时,你们也走过了人生的18个春秋,像我一样,来到人生的关键阶段。更重的担子,更大的责任将要落到你们身上。这里,我有一些话想与你们分享。
我们这一代是幸运的一代。新千年,祖国进入了发展的新时期,老百姓的温饱问题已经解决。我们都有一个衣食无忧的童年。相比于父辈们童年时的艰难岁月,我们无疑是幸运的。
我们这一代是自豪的一代。我们同祖国共成长。神州大地日新月异,举世瞩目。08年汶川地震,天灾面前,炎黄子孙众志成城,谱写出一曲大爱赞歌。奥运火炬的燃起,更象征着中国这条东方巨龙的腾飞!“天宫一号”太空授课,公路“村村通”工程、精准扶贫、领先全球的互联网普及率……这些,都让我们为自己的祖国自豪!
你们这一代是充满希望的一代。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据规划,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35年,也就是你们看到这封信的这一年,我国将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你们的成长环境之优越,是任何一代人都无法比拟的。更优质的资源必将造就更优秀的你们!中国的未来,有你们,有希望!
你们这一代是任重道远的一代。新时代,必将伴随着新挑战。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路,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优秀青年薪火相传,不断前行。处于这一历史的节点,你们面对的,注定是一条并不轻松的路,你们需要沉心静气,砥砺前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先哲的话语你们应谨记心中,努力成为祖国发展、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展望前路,阻且长,你们,任重而道远!
想对你们说的,还有很多很多,奈何纸短情长,道不尽匆匆心意。就让我们跨越18年的时光,一起为中华民族的腾飞贡献出各自的一份力量,让这封跨越时光的信,映出我们共同的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