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2022强国有我小学生征文
一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嘉兴南湖的红船上敢教日月换新天,如今在国旗下庄严承诺。听老师讲的一个个抗日抗美的故事,我便思绪万千,彷佛置身那战火纷飞的时代。抗日战争、抗时期的老一辈英雄们,他们英勇无畏,无私奉献,是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为我们打造了这和平时代。如今的钟南山爷爷、张伯礼爷爷、袁隆平爷爷等院士们,他们为我国的各行各业做出贡献,引领人才,使我国逐渐成为了一个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今日之责任,吾青少年之辈,更应当自强。从小开始努力学习,像伟人们学习,立志高远,做能够担当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的时代新人。
今天,我们为祖国而骄傲,明天祖国为我们而自豪!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