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初升的太阳在黑暗中缓缓现身的那刻,注定的是光明的到来,世界明亮,万物复苏,这就是暖暖阳光的力量!
—题记
时光流逝,留下的是印刻在生活中的经历。嘈杂的闹市,或许有时让你无法平静于心;关系复杂的小校园,或许是人生人际关系的新开始;激烈的就业竞争,或许让你没有了方向感;错综复杂的生活琐事,或许令你头晕脑胀;恋爱与学业及校园活动的纠结选择,或许让你顾此失彼,一系列主观与客观情况让内心柔弱的你一时间无法应对而辗转反侧,自问道:这便是大学生活吗?
我不能说这便是大学生活,但这却是目前广泛大学生的普遍心理。俗语说:“大学便是个小型社会”,不错,在这里,我们可以说是半个独立的成年人,在自己安排学业与生活的同时,我们还要交际各样类型的人,这便是人际圈的交际沟通,看似简单的人类语言交流,却存在很多阻碍。对于内向的人,交际沟通像是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害怕与他人沟通,恐惧,怯懦,甚至是自卑的心理很容易充斥了内向大学生的内心;而对于外向的人,交际沟通却是一项锻炼自己的可实践方法,他们认为与不同人的交流是思想的交流,是口才的锻炼,更是一种消除误会,增进人与人情感的捷径。
大学生的心理较容易被重重复杂而纷扰的社会所影响: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消磨了他们的意念;理智与情感的冲突让他们对爱有了偏激的理解;独立与依赖的内心,让他们似乎变的懒惰,竞争与求稳的选择让他们暗淡了对理想灼热的欲望心理健康征文:暖暖阳光的力量心理健康征文:暖暖阳光的力量。这些是十分危险的,心理问题让马加爵事件发生了,震惊了所有人;清华学生投毒害舍友,致使花季年华的少女终生只能在病床上度过;当过分的自我压力无法合理释放的时候,内向学生采取自残,甚至跳楼的事件也屡见不鲜。这便是心理问题的严重后果!
一位心理学家曾说过:“心灵是人内心的窗口,为什么不把窗户擦的亮些,让暖暖阳光照射进来呢?”我想,是时候让我们内心充满阳光了!阳光是一种语言。早晨,阳光以一种最透彻,最明亮的语言与树木攀谈。绿色的叶子立即兴奋得颤抖,通体透亮,像是一页页黄金锻打的箔片,炫耀在枝头。阳光与草地上的鲜花对语,鲜花便立刻昂起头来,那些蜷缩在一起的忧郁花瓣,也迅速伸展开来,像是一个恭听教诲的学子。我们的学校便是阳光的象征,它是一座充满生机与活力的“阳光大厦”,而我们则是等待着阳光笑容与照耀的鲜花,一群朝气蓬勃的阳光学子
然而有时在明朗的日子,我们不会留意阳光。普照的阳光,有时像是对大众演讲的演说家,我们不理解,这正如学校对双休日时间作出的合理调整,有些同学不理解一样心理健康征文:暖暖阳光的力量征文。面对阳光的语言,我们仿佛充满了疑惑与不解,但这次是我们错了。殊不知,阳光动听的声音, 响在暗夜之后的日出,严寒后的春天及黑夜到来前的黄昏。这些时候阳光都会以动情的语言向你诉说重逢的喜悦,友情的温暖和那因多少失败的磨练······
人本身就是矛盾的集合体,但我们拥有了一颗可以为我们冷静思考的大脑,和可以充满正能量的内心!阳光健康的心灵会给予我们很多,也会让我们懂了很多:理想与现实的冲突是考验我们意志的坚定性,理智与情感的冲突,是考验我们处理生活方问题的进步性,独立与依赖的冲突是考验我们是否能像真正成年人一样的承担责任,竞争与求稳的冲突是考验我们沟通交流合作的精神与意识,当我们在面对这些考验时,如果我们能冷静分析处理,我们就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大学,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季节,而我们就是给予我们这个季节能量的阳光。初升的太阳在黑暗中缓缓现身的那刻,注定的是光明的到来,世界明亮,万物复苏,这就是缓缓阳光的力量,那一刻,所有内心的阴霾消失了,随之,我们也会清晰地看到地平线通向理想的那条光明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