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来到时间电话前准备与过去的佬爷对话,没想到我拨电话时把“未来键”当做了“未来键”,进入了未来时间光缆。
我拨完号码,电话里响起“嘟”的声音。嘿,通了,我连忙喊了声:姥爷好。“谁知道那人却满腔的不高兴,他说:“你是谁呀?我才31岁,怎么变成了姥爷?”嘿,奇怪!“请问您叫什么名字?”我疑惑地问。他说:“我叫夏晓辉。”他怎么跟我同名同性?我连忙解释道:“对不起,可能我拨错了。你说你叫夏晓辉。我也叫夏晓辉呀!”“你几岁了?”“11。”“别忘了,今年是2025年,我就是二十年后的你呀!”我茫然的望着荧屏上的号码,才知道我按的是“未来键”,而且按了一个“20”,所以对方便是二十年后的我。我连忙问:‘你现在干什么工作、’他说:“我现在是一位海洋生物学家,专门从事海洋生物研究。”“真的?”“那当然,我能骗你?我们在太平洋中心4000米深水处,在这不见阳光的地方,我发现了一种水下植物,除了这种植物再也没有别的植物,动物。现在我们又利用基因定向培养术,把鲤鱼培养的比大象还大;海带有10米长,2米宽……时间不早了,我还要去开会呢!再见。”“再见!”
从此以后,我不再努力学习了,尚可也经常走神,反正长大了我是一个生物学家。我从平均分90分一路跌到60分。一转眼三个星期过去了,我又来到电话旁与二十年后的我对话,打通后,我迫不及待地问:“你又发现什么新生物了?”“别说了,我都没工作了,我问你,你是怎么啦?学习这么糟,还指望我有什么工作呀!”我听了他的话脸上火辣辣的,直到挂电话时也没说出一句话。我心里想:现在的我和未来的我是息息相关的,今天不努力,就没有未来的成功。
从此,我刻苦地学习,再也不敢马马虎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