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赤着小脚丫,追赶着那梨花般的浪花。
——题记
翻开抽屉,几张泛黄的老照片,将你我间的那段历史,定格在那一刻——
我胡乱地吹着芦笛,却引来成群海鸥,用那深邃的眸子望着我,我问:
“是你让它们来的吗?”一片静谧。
在沙滩上架起洋铁锅,我们煮着垂涎欲滴的干贝,那美味早已飘到了天边。那一晚,我吃得最多,我问:
“是你带来的馈赠吗?”没有人回答。
当我和鱼虾们嬉戏时,你在一旁也欣慰地笑了,笑声中饱含满足和慈爱,穿越了时间与空间,在亘古的天地中回荡……
我玩累了,瘫睡在岸边的礁石,你“哗哗”地在我身上来回触碰、抚摸……啊,涨潮了,多么让人惬意!
在与你相处的那段日子里,我平生第一次亲眼目睹了大步流星划过天宇的那一瞬间。
顷刻间,我双手合并,坐在你身边,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
大海,什么才是你的真谛?
退潮了,你留下了星星点点的美丽的贝壳,我迫不及待地俯下身,把这些童年的美好一一拾起,跑去送给我的小伙伴们。
踏浪、拾贝,倏地飞走的海鸥,沁人心脾的海风……这些中的哪一个不是你无私奉献于我的呢?
是你那宽广的胸襟,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博爱;是你那阵阵清脆、打响人心的海涛声,让我懂得了什么是人生的真谛……
大海,我的挚友,我的母亲!我们何时还能像这样促膝长谈呢?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带我去上海玩。刚一下车,印入我眼帘的是几张大型的广告牌,上面都是关于上海世博会的宣传图片:有壮观的中国馆??东方之冠、有表达世博会“理解、沟通、欢聚、合作”理念的会徽,还有憨态可掬的吉祥物??海宝。我一眼就喜欢上了这个海宝,以至于后来在商场里看到海宝玩具时,我的脚好像粘在地上一样。
售货员阿姨热情地向我们展示着各类海宝玩具的功能。忽然,我发现了一个会说话的智能海宝,左看右看,舍不得放下。我用期待地目光望着妈妈,妈妈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笑着说:“很想要吧?那就回答两个问题,答案正确的话,海宝就归你了,如果答错,那我就无能为力了。”“快出题吧!”我有些等不及了。妈妈故弄玄虚地清了清嗓子说道:“问题一:今天是7月11日,请问距2010年上海世博会开幕还有多少天?问题二:这个可爱的海宝有什么寓意?”刚听到这两个问题时我一下子有点着急,禁不住东张西望起来,没想到,一回头看到了2010年5月1日的显示牌,便灵机一动开始算起来,没过多久,第一个问题的答案出来了,我响亮地回答道:“距开幕还有294天。”可第二个问题有点难住了我。看着手中的海宝直着急,不知是哪方神仙在帮忙,我手中的海宝忽然说起话来了:“我叫海宝,是上海世博会的吉祥物,寓意着四海之宝,以人为核心……”我连忙按海宝说的回答了妈妈的问题,在场的人都笑了,那位售货员阿姨也笑着说:“看来你和海宝很有缘哦。”我终于如愿以偿地得到了这个可爱的海宝。当我对海宝说了声:“来个自我介绍吧。”海宝便又开始说起前面那段话。我恍然大悟,原来刚才并没有什么神仙帮忙,而是旁边一位小妹妹在念说明书,她的声音启动了海宝。
在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和海宝进行对话,它使我了解了很多关于上海世博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