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这句话令我受益匪浅。
“在我期末复习迎考时,每次作业都这么这么多……”我在书记一边和妈妈发唠叨,一过用手笔画着一个大楼一样的长方形,我在滔滔不绝的发表着演讲,可老妈却一言不发,默默的听着,默默的等我说完,然后飘出一句“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只要你舍得付出,就会有回报。”说罢就走到客厅做自己的事,剩下我一个人在书记生闷气,可是,耍无赖也不是一个办法,只好得重新拿起笔在题海里奋斗:试卷,刷题……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那天妈妈说的那句话,经常会出现在脑海里。每次作业写得手都酸疼,昏昏欲睡时,我都会想起那句话: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然后我立刻就会打起精神,重新投入到作业中去。
在考试之前,我经常夜深人静时,才拖着疲惫的身子上床睡觉,早上6:30就起床读书,背书。经过这段时间的刻苦,我身子日渐消瘦。终于,最关键的时候到了,期末考试时我轻松应答,“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耳中回荡着这句话。
公布排名的时候到了。哇,第9名,太好了,居然排前十!新纪录,我的福利又可以恢复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在我心里忆变成了无法磨灭的烙印,成为我学习生活的座右铭。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你,让我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