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深圳海洋公园
今天是8月23号,阳光明媚,我们大家决定去游国内最大的海洋主题公园——海洋世界。
我们一大早就乘车来到了小梅沙海洋世界。抬头望整个海洋世界,啊!海洋世界真大啊!彩旗飘飘,我们迫不及待的购票进了公园。
首先,我们来到了水族馆。正好我们碰上了海底表演。我们先观看了人与鲨鱼。一个非常大的玻璃缸里有着三十来条鲨鱼。鲨鱼全身灰色,两颗锋利的牙齿露在嘴皮外。一条鲨鱼起码有2—3米,可是最大的就有7—8米。
突然,一个背着氧气罐的叔叔从水上一跃而下。那些鲨鱼一拥而上,那位叔叔游到哪儿,那些鲨鱼就跟到哪儿,这是为什么呢?一位阿姨走过来说:“看,人喂鲨鱼,多有趣啊!”我这才明白过来。我急忙叫爸爸给我、良良、小姨与这庞大的鲨鱼照了张相。。那位解说员阿姨大声说:“大家向前走去看每人鱼表演。”我和爸爸还有他们向前走去,一路上,爸爸把身子翻着的中华鳖翻了过来。中华鳖——一身灰甲,甲上长着刺,一条长长的尾巴。我摸了一下,哟,真刺!
我看了看海洋生物,爸爸告诉我,海洋生物一共就有二十万多万种呢!呀,真多!
我们来到了一个约两三个门面的大鱼缸前。里面有十几种不知名的鱼,过了一会,两个乌克兰阿姨从水上跳下来,他们脚上穿着每人鱼的尾巴,一摇一摆的游了过来。他们在海底翩翩起舞,十分美丽,他们优美的舞姿吸引了许多的人,我挤到了人群中。过了一会,他们跳完了,向我们做了个再见,我也向他们做了个再见,一个乌克兰阿姨望了望我向我做了个再见,然后就一摇一摆的游走了。
过了一会来了一个穿着婚礼服的叔叔,和一个穿着婚纱的阿姨,我想这可能就是海底婚礼吧。
我们出了水族馆,就去看动物表演,我们选了一个位置坐了下来。首先出场的是三只海豹,两只女的,一只男的。
首先出场的是安娜,她年龄最小,可她踩着一个圆轮走来走去,十分轻巧。下面出场的是玛丽,她顶着一个圆球转来转去,十分有趣。下面该美国王子出场了,他的尾巴夹着圆球,尾巴一翘,全身都动起来了。十分精彩。过了一会,该安娜和美国王子跳旋转迪斯科了,他们用两只前脚撑着,后半身旋转,就像人跳舞一样。差不多转了一分钟,他们停止了,安娜很高兴,美国王子却一动不动了,观众们给了他一点掌声他才肯起来。轮到玛丽跳圈了,工作员叔叔拿着圈,叫他跳过去,可他没跳过,工作员叔叔打了他以下,他气急了,不管他三七二十一,用鼻子一拱,工作员叔叔就掉到了水里。而玛丽却在一旁,偷着拍手呢?
下面出场的是三只海豚,三只海豚一同从游泳池游过来。工作员阿姨说:“他们会算算术。”叫他们算3+2=多少,本来等于5,可是他却拍了14下,工作员叔叔解释到:“他现在不愿意算。”再算5+4=多少,他拍了9下,算对了,真能干,比良良能干。下面是海豚点球,一根绳子上,有一个圆球,起码有4——5米那么高,可是他们还是点着了。他还会两空翻,他们用那身体一越而上,越了3——4米高。听说他们还会唱歌,叫他唱“美丽心情”,他们唱着,虽然我们听不懂,但我们还是知道他们在唱歌。
之后,我们还参观了海贝馆、航模馆等。十分好玩。我们还照了许多有意义的相呢!
海洋世界不仅让我长了见识,还让我懂得了其实动物也很聪明,我们平时太低估他们了。
深圳海洋公园
今天我非常高兴,因为学校组织我们去深圳海洋公园。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走进了透明的海底隧道,看见了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鱼儿,看见了老态龙钟的海龟,看见了顽皮可爱的小鲨鱼。你瞧!一群金黄和银白相间的鱼左右摆动地游到我们这里,表示欢迎。
最让我感兴趣的是去观看海洋剧场。有轻松快乐的水上芭蕾表演,有触目惊心的跳水表演,有赏心悦目的海豚表演……最精彩的表演要数海豚表演了。工作人员请来了三只可爱的海豚,它们表演了“飞跃触球”、“凌空跳跃”、“做题拍尾”。你看,天天海豚正在做数学算术题呢!工作人员拿来一块写着“3+2”的白板让天天做,它连续在水中用尾巴拍了几下表示题目答案,但答案错了。原来是天天海豚不喜欢工作人员出的算术题,它喜欢小朋友出题呀。一个小男孩出了一道“5+3”的题。天天海豚看着题目欢快地游到水中,调皮地用尾巴拍了8下。哟!它还真答对了。顿时,海洋剧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导游还带领我们参观了水族馆、鲸鲨馆、极地动物馆、梦幻水母馆……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傍晚。在老师的催促下,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