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么久都没有好好的反省以下自己了。
以下是我对自己的反省与对朋友的提醒,但愿都有所获。
你是不是和我一样,都在感觉自己在成长呢?
你是不是还具有当初一样的好胜心,不管什么,你都想要自己做得最好。我一直在追求完美,尽管我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尽管活得很累。这就来自于好胜心的驱使,好胜心能让你更接近成功。如果一个人连好胜心都没有了,他的生活其实也就没有了意义。
你是不是还在为很多小事斤斤计较或者耿耿于怀呢?你放不下,你想不通,你搞不懂。其实很多的东西都不用想通的,很多的东西你都可以看得很淡。因为每个人的追求不同,每个人的生活环境也不同,也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其实没有什么不可以看淡的。红尘一笑解千愁,看过了,摇摇头便可以了。何必多想,何必过得那么累呢?有些人,有些事,其实你根本就不用计较。
你有没有感觉得到你在有些人的面前很透明呢?如果你曾想过这些,而且答案是肯定的。那我会为你感到悲哀。因为胸无
城府的人,永远不可能做成大事。你应该学会思考,有自己的见解和想法,如果你很多的想法和周围的人相同或者说相似的话,那你就该有危机感了。
你是否已经形成了一种自然而然的习惯,那就是揣摩对方的心理?如果你对别人的话语或者说你们谈话的趋势没有一点的感觉,甚至说你连别人说话的言外之意一点都不了解。那么你应该有危机 那些城府深人相处太多,没准你被利用了。其实你没有发现,身边的利用与被利用很多的。
你有没有一些朋友,或者说一个朋友,和他谈话你感觉你们根本就不是一个层次上面的。他思想的高度,远远地超过了他的年龄,或者说你感觉他就像你的长辈?其实,他的年龄段和你相当呢?如果有,那么你要多多的向他学习。这样会让你受用终身的,不你看看。
想想你自己,是不是你每天都过得都一样。从来,从来你都没有自己去反思过自己。总结一下自己的过去,想想你的未来。如果没有,那么你应该改变自己了,从今天起,多反思下自己。人,都是在不断的反思中让自己的不足越来越少的。
人都会从一个环境进入另一个新环境,那么你有你的处事哲学吗?按我自己,我就是对每一个人都不冷不热,因为你不了解任何一个人。你最好不要和任何一个人走得太近,因为你不知道
下一刻将会发生什么。在这里,我只是打个比方,其实很多的处事哲学都靠自己去思考。
你是不是已经学会了投资?投资其实分为很多种,股票投资,房地产投资,股票投资…在这里我要叫你的是要学会人情投资。因为它决定着你能走多久,能走多远。能帮助别人的,伸出你的手吧。其实握着别人的手,你也会感觉到很舒服。不是吗?-
我想问你,你的朋友是不是是仅仅限于学生?或者学校的同学,甚至仅仅只限于你的同班同学,甚至你小时候的玩伴。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你应该有很深的危机感了。因为,我们都是面向社会的。你应该和不同年龄段,不同阶层,不同行业的人打交道。那样,你会收获很多的。
你现在是不是还那样害羞?其实没有必要那样,你应该学会“不要脸”。机会不仅仅靠自己去争取,靠自己去创造。为了过得更好,没有什么大不了的。面子,其实是靠自己挣的,不是靠别人给的。
关于爱情,你会把它排在第几位?是不是失恋了你就不想活下去了?作为一个男人,事业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没有了事业,你和空气谈恋爱去吧。爱情,亲情…它们同等重要,没有真正的第一位。记住,你不仅仅属于你自己。
是不是你现在和我过去一样伤感?其实真的没有那么多令你伤感的事。很多时候,只是你自作多情罢了。有些东西绝对属于你的,有些东西你永远都不能得到。
现在的你与过去的是不是还在一样?没有一天你感觉到,其实你肩负着责任。如果从来都没有,而且你的年龄都超过二十了,我会为你伤心。
你是不是有那种感觉,你身边有人很优秀,他的身上有很多的优点值得你学习?如果没有,那你应该多去发现了。因为优秀的人很多,在你身边的其实真的很少。你自己不仅仅可以当伯乐,其实你也可以做千里马的。去好好学习他人的优点,你可以比他优秀,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