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我深深恋的祖国!她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她在经历了许多磨难后又重振雄风。
中华名族的耻辱与不幸。
日本处于明治维新时期时;他们制定了入侵中国的“大陆政策”,并通过不断扩军备战一步步实施他们的计划。在一切就绪之后,1894年,日本发动了日本称为日清战争的甲午中日战争。由于清政府的腐朽,战争迅速失败。1895年李鸿章和伊藤博文在日本马关春帆楼签订了《马关条约》
此后,列强在中国大肆划分势力范围,强占租借地,中华民族同外国矛盾日趋激化。以“扶清灭洋”为口号的义和团运动迅速在中国北方兴起(南方也有类似性质的运动,规模较小)。义和团运动在反侵略也极端排外,仇视一切外来事物;在华北四处杀害外国人与信仰基督教的中国人,烧毁教堂、铁路等一切跟外国有关的事物。外国人纷躲入使馆避难。列强以保护侨民为名,英法美俄德日意奥八国联合起来,组成联军进入中国,在天津登陆后向北京进发。清政府则以“义和团可用”,让义和团及清兵在北京围攻外国使馆,并向十一国宣战。八国联军攻入北京后,清皇室仓皇离开;并以政府之前是被义和团胁持为名,由李鸿章出面跟列强求和。义和团则被中外联合剿杀。同时俄国更乘机占领中国东北。1901年,李鸿章代表清政府同11国签订了《辛丑条约》。因为列强之间的矛盾,中国免于被瓜分。但条约对中国处以惩罚性的条款,包括容许外国在北京至天津驻兵,并对各国赔偿大额军费。
1937年12月13日,南京城沦陷,30万以上中国人被残杀。日军在疯狂杀戮的同时,还大肆奸淫妇女,进行大规模的抢劫、焚烧和破坏。其手段之残忍,行为之野蛮,令人发指。这段血腥的历史是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是每个中国人都不该遗忘的耻辱。这段血淋淋的历史,不论多久都会是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描述是平静的,心中却是满腔的愤怒。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
当袁隆平的杂交水稻研究成功,原子弹,氢弹的研制成功,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当青藏铁路通车、国产喷气式战斗机试制成功、“解放”牌载重汽车试制成功、锻造水压机制造成功:当火箭、卫星发射成功,当载人航天飞船成功返回地面;当澳门、香港重归祖国的怀抱,当2008年8月8日,在世界面前,一面面鲜红的旗帜伴随着奥运会旗,在中国的首都——北京冉冉升起!中国人又一次以体育强国的身份出现在世界面前,一批又一批体育健儿展现出了他们别样的风采;当一次又一次,五星红旗在领奖台上随着国歌声冉冉升起,无数人仰视着国旗,神情庄重。中国人自豪,中国人骄傲!中国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
30年前,改革开放了,在中国人的领袖邓小平的指导下,中国,这头沉睡着的雄狮,终于又在世界的面前展现出他的威风!祖国母亲,也终于在世界各国的母亲面前抬起了头,不再卑微,不再羞愧!
今天,我国已步入新的历史时期,加入世贸组织使我国与世界各国的联系更加密切,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将面临越来越多的新情况、新问题。为推进我国改革开放的伟大事业,加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更需要我们不断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只有这样,中华民族才能重振雄风,为人类的文明与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爱我的祖国,她在历经无数磨难与不幸后坚强的站了起来。我为我是中国的一员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