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的二月,街道上人山人海,热闹无比;集市中灯火辉煌,生意兴隆。而如今,却寥寥数人。春天本该到来,却因新冠肆虐,迟迟未出现……这场新冠虽然阻挡了春天,但我们要相信——春天一定会来到。
守望开,奔赴一线
她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医生,有着幸福美满的家庭,还有一个可爱的小女儿,对她来说,每天最快乐的不过于下班后回家陪伴女儿。可因为经常有突发情况,时常下班后女儿早已进入梦乡,早上又要早起工作,总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女儿很想念妈妈,每天要打十几通电话。由于经常忙于工作,没时间接电话,而手机总是被打响,打扰到自己工作,终于忍不住说了女儿几句:“你不知道妈妈工作忙吗?老是打电话会影响妈妈工作的,不要天天给我打电话了。”
新冠入侵武汉,来势汹汹,她自愿请战,奔赴重灾区参加抗疫战争,离开时对女儿说:“宝贝,妈妈去打‘怪兽’了,你在家要乖乖听爸爸的话,妈妈很快就会回家。”说完,抱了抱女儿,含泪登上了去武汉的飞机。一连几天都在忙碌的她,根本没有时间和女儿视频通话,这时,她才明白女儿平常对她的思念,下定决心:打赢这场战争,早日回家,陪女儿去公园看花玩耍,享受春天带来的喜悦。
战役途中,备战高考
“4床,量体温。”
“8床上呼吸机!”……
武汉的方舱医院,穿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紧张地进行救护工作,忙碌的背影随处可见,环境非常喧闹。在这样喧闹的环境中,却有一个异常安静的身影,独自在一个角落,完全没受到影响,他伏案学习,似乎一切都与他无关,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他是一位高三学生,还有几个月就要参加高考了。在他奔向高考的途中,不幸染上了新冠,住院治疗……当别人在家舒适的学习时,他却在医院里与病魔斗争。即使这样,他也没有停下自己学习的脚步,依旧咬牙坚持,他相信,自己一定能漫步在大学校园里,迎接下一个春天!
因为信念,一路前行
空荡荡的高速路口,在通向武汉的关卡,停靠着一排大货车,每辆车上都装满新鲜的蔬菜,等到交接的人来后,快速地卸下物资,离开!
他们是来自江西一个偏僻山村里的人家,平时靠卖些农家菜为生,过着清贫而幸福的日子。新冠病毒爆发后,打破了他们的宁静。各地物资紧张,得知武汉医护人员没有蔬菜供应的消息后,村长连夜召集每户人家从菜园里采摘新鲜蔬菜,挑出最好的装上车,带上几个会开车的年轻人开始向武汉出发。
他们日夜兼程地赶路,几个人轮流开车,生怕送去的蔬菜不新鲜,医护人员吃不好。路上下起了雨,刮起了风,但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即使路途很遥远,天气很冷,但他们坚信:“春天一定会来的!”
春天悄然从妈妈的思念中飘过,带着高考希望与前进信念,温暖地走来了。街道上、学校里、农田中的人渐渐多了起来,开始迎接这迟来的春天,虽然口罩挡住了人们的笑脸,却从未挡住人们心中坚定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