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中国人的尊严有关的高中作文
衡量一个国家的尊严离不开经济的强大,这是毋庸置疑的,但是用尊严来换取经济的强大却是不可取的。孟子云:“生,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生而取义者也。”又云:“万钟不辨礼仪而加之,万钟于我何加焉?”古人的意思很明显,“名不正,言不顺”,而当下一些学者让国人冷静理智,这种做法实在不敢恭维,这和在南京大tu sha中让我们相信日本gui子不杀害凡放下武器的中国军人在本质是上别无二致的。
“我是中国人”,詹天佑的牌子或许已被一些高贵的“学者”忘的云霄之外了。当鬼子拿着刀架在脖子上我们,还要说冷静,这种人不是汉jian,难道还会是别的什么东西吗?
我是一个平凡的中国人,居住在小城市当中,说起它的名字全国人民未必晓得,但是我要提到在这里曾发生了令人痛苦的事情时,恐怕大家就不会那么漠然了。“慰安fu”,这个让所有亚洲人都不堪回首的词语,在我的故乡宛如乌云挥之不散,是的,我是经济较落后的阳泉的一个公民,我的故乡曾让日kou侵略并蹂躏;我还是一名人民教师,当我讲起这段日寇侵略史时,我的孩子们那淡然的眼神将我的心撕的粉碎。他们是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啊!
我们的国人向来把“忍”字深埋心底并在行动中忠实地运用,即使是在消灭日寇,胜利之后,我们还是单方面的想从那个长远的利益考虑,放弃赔款,独自忍受战争的创痛,但是我们换来了什么?王选在民间艰难的申诉,可谓是历经艰辛;齐齐哈尔“芥子气”再一次祸害国人;某大学日本学生公然做出“禽兽”的言语行为;更让人愤怒的是日本旅游团在中国的珠海发生的“买春事件”,而且这个旅行团的成员是日本某地的学校的师生!以小见大,由此可见其日本政府所谓的“诚意”!这真是我们的国耻!
“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此所谓大丈夫。”饿死不食“嗟来之食 ”,朱自清饿死不吃美国救济粮,我们的先辈尚且有如此之骨气,岂我辈独无?而现在某些知名学者让我们理智!我真的想问问这些学者,如果你的亲人就是让日本gui子欺辱过的受害人,你还能面色红润,梳着油光可鉴的发型,心情舒畅的坐在舒适的皮椅上,端着茶水,如高人般给我们这些“冥顽不化”的穷黎指点迷津,来一番理性的分析与思索吗?真是坐着说话不心疼!朋友,小心说话垫着舌头喽!
多少年了,在钓鱼dao这一问题上从未见过日本gui子有过谦谦君子之风,而修宪扩充军备,扩大日本自卫队的活动范围,更显出其狼子野心。古语云:“子系中山狼,得意便猖狂!”反观日本gui子的行为,所言不虚!可以毫不夸张地断定,鬼子在以后的日子还会继续其禽兽的行为,因为禽兽就是禽兽,让它明白人的善良实在是很困难的一件事。现在,一些“学者”迫不及待的跳出来用中庸的口气,借高深莫测的理论,以一种似乎是忧国忧民的口气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们:“要始终善意的相信绝大多数日本gui子是好的,只有一小部分鬼子是坏的,大家切不可将好鬼子和坏鬼子混在一起相提并论,那样就会冤枉好鬼子了”,又不断的絮叨,“切不可做亲者痛仇者快的不明智的行为,不能作“一九”式的运动,要有2005年大国公民的明智的行为“。对这样的言论,套用我们文学作品中的一句话:我呸!
如果不是民间的民众自发的发起抵制日货运动,造成了日本经济的急剧下降,迫于这种压力,精明的日本gui子能来打“政治太极拳”吗?连阿甘都能看出的道理,我们的“学者”怎么就能“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呢?“亲者痛仇者快”,究竟谁是“亲者”谁是“仇者”?“有奶便是娘”,反正,“汉jian”这个中国独有的词汇又不是从现在才开始使用的!
我的名字叫刘国栋,刘是大汉王朝刘彻的刘,国是中国的国,栋是支撑大厦的栋梁的栋。每每读到艾青的诗:“为什么我的眼中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我的盈眶的热泪就不住地顺着脸庞滚烫的打在地上。虽然我不是一块好的木头,难以在祖国的大厦中负重前行,但我愿意成为一把燃烧地火炬,以微小的火光向每一个有良心的中国人呼吁:忘记在经济学中学到的“等价交换”等那些毫无生命的词眼吧,凭着自己的良心告诉我们的孩子们:孩子,记住:你和我一样都是炎黄的子孙,我们身上流着我们祖先的血液,我们什么都可以让,但是国家的尊严绝对不能让,中国人不可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