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美丽
色彩斑斓花花世界,无处不充满着平凡的美丽。有诱人的美,花枝招展的美,还有那至纯至真的平凡朴素的美。平凡的美就如一颗珍珠,不会被迷雾吞噬,不会被黑夜淹没,它时刻绽放着光鲜亮丽而又耀眼朴素的美。
平凡的农妇,平凡的人生,却做出不平凡事迹。在那个在平静不过的早晨,突然一声巨响,打破了小山村的平静。接着,一场灾难迅速向人们袭来。因连日的大雨,引发了山体滑坡,夹杂着山石和树木,呼啸着用来,砸在前方的铁轨上。此时,一辆载着500名旅客的客运列车,正毫不知情地呼啸而来。在危机的时刻,农妇蔡景英和陆红、张娜三人奋不顾身,迅速地跑向铁道拦车,边跑边使劲挥舞手臂,大喊“停车!快停车!”
可任凭她们怎么喊,司机就是听不到。此刻的火车离出事地点越来越近,在不停下来,将会发生车毁人亡的重大事故。情急之下,蔡景英注意到陆红戴了一顶遮阳帽,便向陆红道:“快把帽子摘下来!”于是陆红拿着帽子使劲挥舞,依然大喊:“快停车!”终于,飞驰而来的火车刹车约200米后,停在了距离山体滑坡处约800米的地方。此刻,望着这匹脱缰的野马,三人瘫倒在地。500多名旅客得救了,一列火车保住了。
生命因平凡而绽放光彩,生命因担当而美丽。当三人面对着各级政府的金钱奖励时,她们接连地拒绝。她们觉得这是一件谁见到都能做的事情,何必还用奖励呢?这是三朵开在乡野,最美丽而又最平凡的花朵,如果不是这个事情的发生,这些不知名的小花,恐怕都不被人们认识。但是,正是她们这种智慧、勇敢和担当精神,让人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曙光——乡野村妇都能有如此担当精神,果敢而理性,何况那些顶天立地的大丈夫哉?!
精神文明之花,在秋天里散发出迷人的芬芳。
伟大导师,伟大领袖毛泽东说:一个人的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这三位勇栏火车,英勇救人的农妇英雄,就是这样的人,在她们的平凡的生命里,绽放出绚烂鲜艳的花朵,散发着经久迷人的芬芳,我们感怀,我们敬佩,我们景仰。
时间,已经进入21世纪,时代在向我们这些未来的主人呼唤:承传民族文化的优良与精华,带着平凡而美丽的心灵上路,那将是一路芬芳。
泪水悄悄划过脸庞,也许带着淡淡忧伤,而温暖却留在心上。岁月如此短暂,只要有你的期望,无论前方有多少风雨,我们都会为你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