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基有句名言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莎士比亚也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这两句话便说明了读书的重要性。
一本好书,蕴含着丰富的知识和美好的情感。
阅读一本好书,就是跨越时空和空间,同睿智而高尚的人对话。书籍是精神粮食,“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不论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不管是名人还是平凡的人都认为生活离不开读书,可见读书的重要性了。
记得有一次期末考前,我的妈妈把我所有的课外书都给“囚禁”了。那天,我妈在看电视,正在做作业的我突然感到内急,又发现老妈在看电视。便义不容辞,无声无息地走到书房“解救”出我的“好朋友”《鲁滨逊漂流记》。走进了厕所,津津有味地看起书来。可是好景不长,我妈妈要去洗衣服来拿洗衣粉,我二话不说赶紧锁上门。我妈开不起门便叫我出来,我连忙说快了。我心想:真是的,别人正看得起劲呢!偏偏要来打扰。小说仿佛是一块大磁铁把我深深地吸住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进入了忘我的境界,并没有听见钥匙开门的声音,直到一声东河狮吼把我从书中的世界给拖了出来。我看见了我妈妈愤怒的脸,“戴思捷你?!竟然又在厕所看书!!看我不好好教训你!”剩下无疑就是一顿“竹笋干炒肉”在某一天的早晨,我起得很早,妈妈还没有做好饭,我便拿起一本课外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突然我闻到了一股饭菜的香味,接着妈妈走过来对我说:“思捷,你先吃饭,我要先上班了。”“好吧。”我嘴里答应着,眼睛却没有离开书。妈妈走后,我心想看一会儿书再吃饭吧,我便如饥似渴的继续往下读。结果饭一点也没动,我好不容易把这本书看完了,抬头看看时间竟已经到了十一点了,等一下!十一点了!完了我妈妈要回来啦!怎么办我急得跟热锅上的蚂蚁一样,我没办法只好狼吞虎咽,飞快地把饭给吃完,这真的是做贼心虚啊!
啊!书就像是我的老朋友一样。你又如为无所不知的老爷爷,教会了我多少,让我学习了多少知识,也给我带来了快乐,岁月悠悠,波光明灭,泡沫聚散,经过时间的考验,唯有你流芳百世,依然如旧,读书使我成长,读书使我进步,“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后我一定要多读书,正如古人所说“好读书,读书好,好好读书”,以读书为荣,以读书为乐!如果你要获得更多的知识,汲取更多的营养。读书在不知不觉中已成为我们生命中的一部分。我身边少不了的总是我的朋友—书,要问我为什么喜欢书?我会说,因为书给了我们知识,快乐。
读书是多么重要,朋友们让我们一起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