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话故事:淘气的小雪花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淘气的小雪花
冬天里,小雪花漫天飞舞,跟着风婆婆的脚步走南闯北,风婆婆说:“好孩子你慢慢的跑,不要紧跟着我,会造成灾难的。”
小雪花不信,以为风婆婆嫌他麻烦,不愿意把他带到身边。于是小雪花偷偷地跟在风婆婆的身后,风婆婆来到了城市,他就来到了城市,不一会他的身影就遍布在大街小巷。
开始成里的人看见小雪花很高兴,高兴地雪堆雪人、打雪仗,玩得不亦乐乎,小雪花得到了人们的夸奖,很开心,快乐地扭动着自己的身体,不一会就把马路严严实实的盖上了,像是一条洁白的毛毯。美丽而且洁净。
不久人们不再夸奖这场雪了,而是大声地诅咒雪块停下下来。
小雪花听了别提多委屈了,它说:“人类真多变,一会说喜欢,一会又开始辱骂。不知道那个才是他们的真心话。”
风婆婆听了小雪花的话,瞪了他一眼说:“说你淘气你还不爱听,瞧你盖住了整条马路人,给人类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
可这不能怨我,是人类说喜欢我,我才肆无忌惮的。
风婆婆摇着头说:“孩子记住,做任何事都得适量,多了就会适得其反。”
小雪花难为情的羞红了脸。
小猪变啦
小猪做事总是磨磨蹭蹭。
譬如刷牙,他刷一下,就停下来。一会儿看看牙刷,一会儿瞅瞅杯子,有时还摸摸牙刷把儿,划拉划拉牙刷毛......
这天,小猪又在刷牙了。
突然,他听到他的牙齿在和他说话。"嗨,小猪,听一首歌,怎么样?"
"好!好!"小猪最爱听歌了,立马停下不刷牙了。
"我要给你唱一个很有特点的歌!歌词是这样的:刷牙,刷牙,白花花,泡泡,泡泡,在画画,哦,......"
"唱吧,唱吧!"小猪鼓掌。
于是,牙齿开始唱了,可他刚唱了一个字"刷"就停下了。停下,他就点着牙齿数牙玩,咔,咔,咔,咔,点了满嘴牙,一共二十下。
唱出来就是这样,"刷,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
"有趣,有趣,边干事边玩,像我像我。继续唱,继续唱。"
接着他的牙齿又唱:"牙,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同样是唱一个字,点二十次牙。
当他要唱"白,咔,咔,咔,咔 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咔",小猪不耐烦了。"不好,一点都不好,唱一个字就停,真没劲!"小猪的嘴噘得老高,"我咽一口吐沫的时间,你就该唱完的。"
"咽一口吐沫的时间?那是多长时间啊?"
"啥都不懂!就是咕咚一下呗。"小猪用劲咽口吐沫,"看见了吗?就这么快。"
"那叫咕咚一下的时间,怎么样?我用我的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快唱歌;你用你的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快刷牙;我们比赛,怎么样?看谁咕咚一下的时间最厉害。"
"比就比!"小猪不服气,心想,"我嘴大,咕咚起来准又响又快。"
你听,小猪刷牙了,嚓嚓嚓,嚓嚓嚓......像一首完整流畅的刷牙歌。
他的牙齿在泡泡里,舒服地笑了。
盒子里有蝴蝶
大象皮皮有一个小盒子,他常常把盒子打开来看看,说:“这个盒子是我最心爱的宝贝。”
浣熊嘟嘟说:“奇怪!里面只有一些小东西,为什么把它当宝贝?”
皮皮说:“这些小东西都是好朋友送的,当时他们对我说的话,我也把它们放在里面了哦!这一朵小花,是小狗阿福送我的,我记得他说:‘皮皮,谢谢教我打球,你是世界上最有耐心的教练。’这一颗彩色的小石头,是大脚鸭送我的,我记得他说:‘你是世界上最大方的朋友。’这一张图,是小猪仔画的,我记得他说:‘皮皮,谢谢你和我玩捉迷藏,你是世界上最有趣的大象。’我把他们说的话和送我的小礼物,都藏在这个盒子里,只要我打开盒子,它们就会像一只只的蝴蝶,在我身边飞舞,让我很开心!”
嘟嘟听完皮皮的话,立刻回家拿了一个盒子,他很认真地问:“皮皮,你可不可以也对我说几句话?”
皮皮捡了一片叶子送给他,说:“嘟嘟,谢谢你喜欢听我讲故事,你是世界上最善良的浣熊。”
嘟嘟高兴地收下叶子,说:“我也把你的话,装进盒子里了。以后我打开盒子,看到这片叶子,想起你说的话,它们也会像一只只的蝴蝶在我身边飞舞,我就会很开心!”
后来,皮皮和嘟嘟常常一起打开盒子,他们快乐的想象着,一只只的蝴蝶都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