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话故事精选:蜗牛的袜子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蜗牛袜子
最近,蜗牛离婚了。
原因是他太懒了,不照顾家,不管孩子,整日玩游戏,无所事事。更要紧的是常常不洗脚,弄得满屋子里都是臭气,尤其是那一双袜子都已经穿了三年了,从来没有换过。袜子和小脚丫子合在了一起,分不清那是脚,哪是袜子。袜子里臭味与发炎的脚气融合一块儿,渗流出来,涨大水一般得流的到处都是。
妻子走了!蜗牛先生很难过,他有点儿后悔没有听妻子的劝告,要常常洗脚,要常常洗澡,要常常陪着妻子,儿子出去玩。泪也流了,悔过书也写了,妻子坚决要走,走得一干二净,什么物件都没有带走。
妻子带着儿子去了一个花园里生活,为了不被蜗牛先生打扰。她将手机都砸了,扔进了那个甜如蜜的池塘里。这个池塘的水是碧绿的,如一块碧绿的果冻,那里的果冻很甜。蜗牛先生就是用这些果冻请客,让妻子喜欢他的。现在这些果冻没有甜味了,都是臭味,臭袜子的味道,还有身上的臭汗味道,都一起融进了这个小池塘里。蜗牛先生曾经在这个小池塘里洗过手,那是三年前的事情,是为了追求蜗牛妻子,而洗的。那个时候,蜗牛的房子都是漂亮的,在池塘水边浸泡着,不用自己冲洗。每天这些池塘水都会漫过蜗牛的大房子,缓缓得冲洗,缓缓得流淌着迷人的歌,缓缓得流进了甜如蜜的生活里。多好啊!蜗牛妻子愿意一辈子陪着蜗牛先生,直到天涯荒凉的那一刻。三年过去了,蜗牛妻子不干了,退出了婚姻殿堂不再与爱情厮守了。
不洗脚!都是不洗脚惹得祸!蜗牛先生很悲伤,他不停得端详自己的小脚,他都已经腐烂化脓了,走起路来很疼!蜗牛先生只好将脚放进池塘边洗洗。
哎哟!疼!
蜗牛先生的脚流出的白色液体,散开了!与池塘水的恶心混合在一处。这些水,不知何时变得很脏了,都是黑色的,里面不再是甜甜的水。他哀叹了几声,望着自己的空房子——一个大壳。黑的发亮的壳,蜗牛缓缓得爬进那个房子,里面好脏,都是臭袜子的味道。
咦?今天的房子为什么会这么臭?蜗牛先生瞪着不解的眼神,望了好一阵子。他先找蛤蟆邻居问问。他重新探出头来,离开房子。可是他那该死的臭脚流出的粘液,困住了身子,想如何拔都拔不出来了。
好重的壳啊!蜗牛先生驮着沉重的房子,一步一步得走着。邻居蛤蟆不在,他茫无目的得走。在一个美丽的花园里,他发现了妻子与儿子在一片叶子下捉迷藏。
“老婆!我来看你了。儿子!”蜗牛先生第一次如此高兴。
蜗牛的妻子已经不再是妻子了,她愣了一会儿,立即转头就走。躲进了另外一片枯叶里去了,她不再想见他了。枯叶下一个小洞,哧溜一声。蜗牛妻子与儿子都滑了进去。
蜗牛失去了希望,他悲哀得转身离去,忽然一块石头缠住了他的破袜子,左右不得。心中一急,他猛然用力,袜子撕开了,肉也撕开了,钻心的疼。接着他骨碌碌得滚动了起来,吓得他将身体缩进了房子里。
咚——
蜗牛先生碰到了卷心菜,摇晃几次就安宁了。他不敢将头伸出来,躲在里面垂泪,他知道妻子和儿子都不属于他了!他们已经进化成了蚯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