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童话故事:荡秋千的小猴
童话中丰富的想象和夸张可以活跃你的思维;那生动的形象、美妙的故事可以帮你认识社会、理解人生,引导你做一个通达事理、明辨是非的人。
荡秋千的小猴
猴山上有一只小猴,他机灵活泼,可大家都不喜欢他,因为他最爱取笑别人。
一天,小猴正在荡秋千,瞎了一只眼的猴子走过来,想和他一块儿玩。小猴大声嚷道:“走开,走开,我才不跟你玩呢!”
他把秋千荡得更高了。一边荡,一边编起歌儿唱:
“独眼龙,打灯笼。
只见西来不见东。”
独眼猴被气跑了。“嘻嘻,”小猴得意地笑了。
这时,一只跛脚的猴子正朝这边走来。小猴唱道:
“跛杆,跛脚杆,
一脚长来一脚短。”
跛脚猴瞪了他一眼,气得转身就走,“咯咯,”小猴笑得上气不接下气。
小猴在秋千上荡呀,荡呀,眨巴着眼睛,东瞧西看。咦,一只驼了背的老猴子,正坐在树上给他的孩子抓痒,小猴子又唱开了:
“驼背驼,像骆驼,
背上背着一大坨。”
驼背老猴睬都不睬他,只是转过身来,用背朝着他,“哈哈,”小猴笑得更开心了。
扑咚!乐得手舞足蹈的小猴从秋千上摔下来了。“哎哟,哎哟——”小猴痛得在地上直打滚。
听到小猴的哭喊声,驼背老猴跑来了,独眼猴和跛脚猴也跑来了。他们扶起小猴一看:腿摔断了。驼背老猴忙给他接骨,跛脚猴给他上夹板,独眼猴给他扎绷带。
过了些日子,小猴能下地走路了,他万万没想到,自己也成了一只跛脚,多难看呀!他伤心地哭起来。
“小猴,你怎么啦?”驼背老猴问道。
“我的腿残废了,别人会笑我的。”
“怎么会呢?现在大伙儿不是比以前更爱护你了吗?”
想到以前常取笑别人生理上的缺陷,小猴的心里又悔又愧……
弹弓秋千
豆豆在楼下玩弹弓,一个大男孩想玩,豆豆不愿意,大男孩便抢了过去,豆豆追着喊着:“还给我,还给我。”大男孩慌忙将弹弓扔过来,跑掉了。
弹弓挂到了树枝上,豆豆怎么也够不着,豆豆急哭了。忽然,豆豆听到一个声音:“豆豆,别哭了,我可以帮助你。”豆豆往左右看看,没有人哪,谁在说话呢?豆豆揉了揉泪眼,看见眼前飘着一片小小的绿叶,转眼间,绿叶变成了一个小绿衣仙子。绿衣仙子对豆豆说:“我可以给你一双翅膀,你飞上去不就够着你的弹弓了吗。”
豆豆不哭了,绿衣仙子用手一指,豆豆身上长了一双绿色的翅膀,身子也慢慢变小了,最后变成了小鸟这么大。豆豆拍拍翅膀觉得身子很轻,飞起来了。
豆豆飞到了树上。这时听到树上有小鸟在喊:“妈妈,我疼,我疼。”声音是从鸟巢里发出来的。豆豆好奇的飞到鸟巢上,看到小鸟的腿正在流血。小鸟一看不是妈妈回来了,又哭了起来。豆豆关心地问:“你的腿怎么流血了?”小鸟哭着说:“我正在跟着妈妈学习捉虫子,一个男孩拿着弹弓,正好打中了我的腿。”
豆豆很羞愧,刚才是自己拿着弹弓打鸟玩呢,没想到,打住了小鸟的腿。豆豆说:“你等着,我回去给你拿创可贴。”豆豆从阳台上飞回了家,找到了一张创可贴,又飞回鸟巢。
这时鸟妈妈回来了,认出了豆豆,生气地说:“你用弹弓打了我的宝宝,又来干什么?”说着鸟妈妈就要赶宝宝走。豆豆红着脸说:“对不起,是我不对,以后我再也不打鸟了。我是来给小鸟送创可贴的。”豆豆将创可贴贴在了小鸟的腿上。豆豆从树上取下弹弓,绑在了鸟巢的上面,成了小鸟的秋千,小鸟高兴极了,豆豆要回家给小鸟拿粮食吃。
豆豆又从阳台上飞回来家。只听妈妈喊:“豆豆,吃饭了。”豆豆答应着:“知道了。”一刹那,豆豆的翅膀没了,豆豆又变回了原来的样子,妈妈推门见豆豆在房间里,很奇怪:“豆豆,你不是刚才还在楼下玩吗,什么时候回来的?”豆豆把刚才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妈妈笑着说:“豆豆又在编故事了。”
以后,豆豆每天都到阳台上看对面树上的小鸟,有时还能看见小鸟在弹弓上荡秋千呢。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是小小狗的草,小小狗把它种在老奶奶的院子里。夏天来了,每一株草尖上都顶着一小截毛茸茸的狗尾巴。
小小狗搬了个小凳子坐在狗尾巴草中间,悠闲地晒太阳睡懒觉。老奶奶来找小小狗吃午饭,在狗尾巴草丛里看到小小狗快要睡着了。
老奶奶用狗尾巴草搔小小狗的痒痒,小小狗用狗尾巴草碰碰老奶奶的鼻子,老奶奶打了个很响的喷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