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我在家里的电视机前等着第11届的《开学第一课》的播出。差不多在8:1O分左右节目就开始了。
这次的《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创造向未来”。节目请来了成龙、解海龙、吴光辉、俞敏洪等人。这些人的成长经历太让我惊讶了,没想到这些人是多么努力,多么坚持的为自己的梦想前进。
这次的节目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成龙和俞敏洪这两个人。
先来说说成龙吧!他受过的伤是连语言都无法表达出来的。单单鼻子就受了37次伤。当小撒老师把勋章贴在成龙的一个人形板受伤的地方。他的全身几乎都受了伤。他说他的梦想就是想当一个演员,然后再把戏演好,这些伤都是值得的。
这一次次的伤就是成龙爷爷走向梦想的脚步。就是他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坚持。最后,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成了国际动作电影的巨星。
我们再来说说俞敏洪吧。他是一个山村里长大的孩子,一开始他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是边干活边学习。俞敏洪第一次考大学的时候,英语才考33分,他说还要再考第二次,可是第二次还是没考好,英语比第一次还差五分。俞敏洪说,再考第三次,顶多第四次一定能考上大学,在复读的这段时间,她和父母说这一年不要让他干田,让他好好的读一年书。经过俞敏洪一年的努力,超过了北京大学的分数线上了北京大学。当他拿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她还在种菜。
看着前辈的一个个鲜活的例子,想想自己现在的生活情况是多么的好。更应该好好学习。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坚持,向自己梦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