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9月1日,也就是开学的第一天,所以,我们在今天晚上观看了开学第一课。
今天的主题是“中华骄傲”,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我们的祖国不像其他国家一样每天发生打仗。首先,王教授告诉了我们‘正直’的甲骨文,告诉我们人要做到正直二字。然后上场的是来自美国的汉字叔叔理查德。记得有一次,他得了一种很严重的病,叫心脏病,都差不多死掉。可他还是拼命工作,告诉了我们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接下来要进行一个课间游戏,叫‘人体拼字。’游戏规则是:总共分为二队,毎队有六人,分别是五名队员,一名队长。队员负责猜字。猜对后,还要说一个带有那个字的词语,猜对最多的获胜。第一队的队长是小撒叔叔,第二队的队长是吴磊哥哥。最后获胜的队伍是由小撒叔叔带领的那队。接下来上场的是钢琴演奏家郎朗和一个来自意大利的机器人特奥。特奥一共有五十三根手指头,你可别小瞧它,它出生后的第三天就开始学习高难度的钢琴。接下来它将代表机器人来比赛,徐子航将代表人类来比赛。比的是野花飞舞,这首歌看谁弹得最快。不一会儿,比赛结果出来了,特奥是五十二秒,徐子航是五十四秒,特奥比徐子航还要快两秒。瞧,厉害吧。
一个小时过去了,开学第一课结束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