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已经是全国青少年开学第一天要看的传统节目了,今年我升入新初一,不知是不是因为人生进入新阶段,看《开学第一课》颇有感触。
今年第一课开场嘉宾是成龙大哥,成龙是享誉国际的功夫明星,多年来俨然成为一张中国名片,这些年来,他尽其所能的为中国做宣传,讲着中国的故事。
这样一位大人物,谈起他儿时的懵懂的梦想是:做英雄!然而几十年过去了,谁敢说现在的他不是英雄呢?他笑道:他第一个被认可的角色竟然是死尸,接下来就是各类一闪而过的角色,直到勉强做到重要角色或者男主角也一直不被看好,媒体笑称他是票房毒药。直到有一天,人们发现他一夜爆红,全世界都认识了他,但有谁知道,实现这些梦想,漫长而曲折的过程。
成龙大哥还讲到,随着成长,随着自身能量不断的积累,他开始进行深入的思考,实现小小的个人梦想固然很好,然而这世上应该有更大的梦想,等待他来实现,于是他开始努力的为社会做贡献,宣传中国功夫,宣扬中国文化,热心公益事业,呼吁世界和平,他认为做对家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是更有价值的人生。
相对于成龙大哥精彩的人生,我小小的刚刚开启的人生显得微不足道,就像朱自清散文《春》中那从土壤里偷偷挤出来的小草,但是此刻我的内心充满了向上的力量!再耀眼的明星也是从微不足道的小角色做起,尝尽辛酸,不懈努力。不是每个人最终都有机会成为耀眼的星,但是每个人都拥有努力的权利,正如经历小升初的鏖战,唯有逆流而上,才有站在高新一中的校园内,与更优秀的人同窗,然而这一切不过是另一个新的开始,我并不知道未来将会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但我知道我的胸膛内鼓动着一颗执着的心。
我曾听过成龙的一首歌叫做《真心英雄》: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钟,全力以赴我们心中的梦,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我想这就是他人生的真实写照,也是他想在新学期伊始告诉我们的最真心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