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祖国正在奋力汲取知识的花朵。五星红旗,见证了一代又一代青年的成长的辉煌。
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国信仰。
主持人董卿从《红岩》中节选了一段,并朗诵它,这段节选是爱国党员对五星红旗、对国家的信仰的真实写照。1945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被关在白公馆的罗广斌和郭德贤等人到10月7日才接收到消息,他们十分激动,得知国旗为五星红旗时,立即用红布和黄纸制作了一面五星红旗。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为了让国家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为了五星红旗永远飘扬,正前赴后继奔赴未来。
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国精神。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米,位于中国与尼泊尔的交界处。征服这世界之巅,就是征服全世界。今年已七十高龄的夏伯渝,用四十三年和他的登山团队,在飞鸟也无法逾越的珠峰北坡的第二阶梯,用血肉之躯搭建了一座“中国梯”,帮助13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登山者实现了自己的珠峰梦。夏伯渝和他的登山团队是中国第一代登山队员,正是在他们永不言败、砥砺前行的中国精神让五星红旗在世界之巅飘扬。
五星红旗,见证了中国速度。
嫦娥四号总设计师孙泽洲,蓝图在他手下栩栩如生。嫦娥四号是世界第一次在月球的背面着陆,完美展示了“中国红”和“中国黄”,中国的航天事业正在飞速发展。嫦娥玉兔喜登月,珠港澳大桥顺利通车,中国公路延伸到中国每个偏远角落,中国标准动车组“复兴号”时速达到350公里,中国的5G遥遥领先世界。70年前我们落后于世界,70年后我们引领世界!世界还是那个世界,但中国,已不是那个中国!
五星红旗永不落,中华儿女立奇功。以梦为马方不负韶华,我们当用青春和热血、激情和梦想,为我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