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
我们要用奋斗来实现民族的复兴,“自信人生二__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毛相林43年扎根基层,坚守偏远山区,坚持初心使命,带领村民用最原始的方式在悬崖峭壁上凿石修道,历时7年铺就一条8公里的绝壁山路,他培育三色经济,发展乡村旅游,推动移风易俗,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让乡亲们改变了贫困落后的局面,过上了富裕文明的生活。在脱贫攻坚的土地上,一批批“90后”不辞辛劳,披星戴月,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披荆斩棘。
青春生生不息,奋斗未有穷期。
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先锋力量。上世纪80年代,钱老退居二线,新一代的航天任务该交给谁来做?退下来的钱学森毫不犹豫地推荐了王永志。他说:“王永志同志善于逆向思维,思想开阔,做事谨慎。” 作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总设计师,从求学到进入火箭研究院,凭借着对国家航天事业的专注与毅力,创造出了火箭研制史上的奇迹。
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