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创办的初衷在于指导教育全国中小学生,随着每年的播出以及节目主题带来的影响,开学第一课的意义更加深远,让人感触颇深。不知不觉中,金秋九月又迎来了一个学年的开学季,也意味着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金秋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观看过的我们,内心甚是感慨万千。所以,观看这期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内心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每个人为自己是中国人和炎黄子孙而倍感骄傲。为了往后的生活和未来更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要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及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加油拼搏,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