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上,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受到了很大的启发。今天的主题是“创造美好未来”。开始出场的是我们大家非常熟悉的成龙爷爷,成龙爷爷小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做一个大英雄,成龙爷爷还说:“每一次都坚强,只有拼搏才能到达顶峰。”
接下来出场的是著名摄影师解海龙,解海龙叔叔说的一条新闻让我关注了农村的孩子们。我在河上看到了一座破破烂烂的桥,只有几根竹子搭起,这是那些孩子们每天上学和放学必须要走的路线,甚至还有些孩子们脱掉衣服下河游泳去上学!我在那些孩子们的眼中看到的内心渴望就是“我要上学”!我希望每一个孩子们都有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次开学第一课的演讲我懂得了:在前进的道路上需要我们敢于尝试,不断探索。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创造出新的成绩!青少年要敢于有梦想,梦想是走向未来的动力,是追逐目标的灯塔。只要每一个人都为自己小小的梦想而努力,我们的梦想就一定会实现!奋斗可以战胜困难和挫折也可以造就幸福的人生。在这个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幸福更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