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很高兴能见证你10岁成长礼,妈妈用心记录着你10年来的点点滴滴。
2005年1月10日,是妈妈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我和爸爸迎来了我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虽然生产的过程是如此的辛苦,有血有泪,差点就失去你,当听到你的哭声在产房响起,我再也抑制不住,任眼泪流淌,心酸、幸福各种滋味一起涌上心头。看着你红扑扑的小脸蛋,我暗暗发誓,这一生,我愿为你遮风挡雨,牵着你的手,陪着你慢慢走。
你一天天地长大,我和爸爸发现你真的很聪明,不到二岁的你能说会道,背儿歌时的摇头晃脑,跳舞时的憨态模样,和我们聊天时那小大人的语气,带给爸爸和我无尽的快乐,那些难忘的画面永远刻在我们的心上。我们希望你快快长大,但又害怕你长大,我常和爸爸说,我们拥有你的日子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少,等你长大了,离开我们去上学、去工作,我该如何才能舍得那份牵挂。你常常说,妈妈我不要上大学,因为这样我就要好长时间看不到你们,每每说这话时,妈妈的心都好酸。所以我现在自私的希望你永远也不要长大。
在我印象中,最难忘的是你上幼儿园的那段岁月,你听话、乖巧,像个可爱的娃娃。那是你第一次离开我,从早上8点到下午4点整整8个小时,你以为妈妈从此不要你了,你哭的伤心欲绝,那天我魂不守舍,伴随着焦急、不安的心情,3点多钟就早早地来到的幼儿园大门外。你哭了整整一个月啊,我至今都记得,妈妈每天离开都不忍看你的眼神,10月8日你终于含着泪,主动挥着小手和我道别终于没再哭泣。
练琴的日子真的很辛苦,四五岁的小朋友,那又白又嫩的小手,在一根根琴弦上摁的全是伤痕,奶奶气我,把我关在门外,其实我的心比你痛,也许你不能理解,但是妈妈就是想让你知道,不管做什么事,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我都希望你能坚持,不要轻意放弃。当你成功的那一天,你会感激你曾经受过的苦,流过的泪。其实,妈妈真的很佩服你,能坚持下来真的不容易,你是最棒的!
还记得上小学的第一天吗?那一天,妈妈帮你梳了个漂亮的发型,穿着漂亮的新衣服,你背着新书包,一蹦一跳地在我前面走,我偷偷拿起相机定格了那一天的幸福。我想等我年纪大了,我就把这些幸福再拿出来品味。我不想错过关于你的任何一个镜头,只有当了父母的人才能体会那种贪婪。
一眨眼你都十岁了,长大了,很多事情都有了自己的想法,也没有了小时候的听话、懂事,有时还要惹爸爸妈妈生气。其实我们没有恶意,我们不想批评你,我们只是想用我们的经验告诉你,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让你在成长道路上少走弯路,我们是想保护你,我想以后你一定会明白的。我们约定,以后和爸爸妈妈成你好朋友,永远的朋友,好吗?有什么心事都可以和我们一起分享,有什么困难我们一起解决。
苗苗,我想你应该记得,有一次,我们吵架了,妈妈生了很大很大的气,一整天我们都没说一句话,第二天我听见你起床的声音,听见你和爸爸打招呼,听见你对爸爸说再见,可你就是不愿意和我说话,我知道你心里不懂怎么样来缓和和我的关系,可我还是难过了一整天。通过汪老师的悉心教导,那天晚上你应该是早早的在门口听着楼道的动静,对吗?你多么期待我早点回家,从你主动帮我开门,帮我换鞋,然后扑倒在我的怀里,向我道歉,那微微颤抖的肩膀,我感受到了——你的真诚、恐惧和委屈。那一次,我好感动,你说没有妈妈关爱的孩子一点也不幸福,妈妈我希望你能管我。我背过脸,不想让你看到我流下的泪。现在你学会了生气的时候主动和解,你会主动拉我着手撒娇,妈妈很享受这种感觉,我们约定以后不要再吵架了,好吗?
十年,千言万语道不尽,点点滴滴在心头,不想错过你每一个成长的脚印,只希望你能健康成长。宝贝,我希望以后不管遇到什么事,你都能做到不生气,耐心地听爸爸妈妈讲,因为你知道,你生气的时候你自己一点也不开心。妈妈想送你一句话:不要把最差的脾气和最糟糕的心情留给最亲最爱你的人。你其实很可爱、很孝顺,是个有爱心的女孩;你很勤劳,很聪明,是个能干的女孩,你是爸爸妈妈的最爱,我们永远爱你!我相你会变得越来越优秀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