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荏苒,我的大学生活伴随着我匆匆的步伐已过一年半的时间。对于我来说,大学对我思想和人格的培养远超出于知识的教育,我喜欢在紧张的学习中不断的确立目标,树立理想,并为之不懈奋斗,我更喜欢在每一次未知结果的实践中去挑战自己。做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深知思想素质培养的重要性,因此,我积极的参加学校、学院、班级组织的各种活动,以此来锻炼自己。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无数成功与失败带给我的是对自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大一是最懵懂也是最有勇气去挑战自己的时候。对于刚刚踏入大学校门的我来说,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一切都要我自己来挖掘。我参加了校主持人大赛,校广播员的竞选及英语口语竞赛,一场接一场激烈的比赛让我身心疲惫,更重要的是,对于一向自我感觉良好的我来说,一个接一个的失败让我一度陷入自卑中无法自拔。但是,就是这时,我体会到了集体的温暖,我感谢我的舍友们给予我安慰,抚平我创伤。
在接下来的生活中,我更加努力学习,并继续参加各种活动,去证明自己,挑战自己。班级宣传委员一职让我受益菲浅。经过这些挫折,我开始成长,我变的更加乐观积极,遇事更加冷静,处理班级工作时也能做到认真负责,发扬团队精神。特别是大一后期,老师同学们给了我进一步学习和发展的机会,让我有机会去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从中我我深深地体会到,共产主义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确立和坚持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也不是一劳永逸的事情,而是一个长期坚持不懈的艰苦努力的过程。我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顺利地通过了考试,成为了一名党员积极分子。通过培训,我明白,惟有不断地学习,用理论来武装头脑,才能较好地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
在专业课的学习上,我备加勤奋。大一的努力让我拿到了专业二等奖学金,而且在外国语学院的迎新年外文歌曲大赛上,我的歌曲获得了三等奖。我知道,这些荣誉的取得都是平时的努力得来的,因此,我会更加努力,去争取更好的成绩。
在其他方面,我参加了校运动会的"武林奇遇"团体操的表演,作为表演者中唯一的女生,我付出了更多的汗水。除此我拿到了计算机等级三级证书。这些收获中,对我影响深刻的是,在为每次成功的努力过程中,我付出了汗水,我学到了只要认真做事,用心努力,没有什么绝对的困难。大学,让我确定了我的人生理想,让我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了方向。我热爱的专业,我热爱我所追求的一切。
我知道,我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比如,学习中好高务远,做事不脚踏实地,偶尔还有小聪明的现象发生等等。但是我会努力去改正,因为我是一名团员。身为团员我应该起到模范作用,应该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我坚信成功者决不放弃,放弃者决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