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正式是我盼望已久的十一黄金周。本来,在我的想象中,这将是个欢乐无比的假期。毕竟开学到现在已经没有痛痛快快地睡过懒觉了。我将在这宝贵的7天里,好好地过把瘾。
也许老天有眼,也许天赐良机,老师布置的作业少之又少,简单之又简单。我在国庆那天已经把作业全部消灭了,而且那么轻松。几天下来,由于没有外出旅游的安排,我就是在这土生土长的邵武也要玩得痛快。然而,想象和现实差远了…… 早上我依然改不了早起的习惯。吃完早饭,我独自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可电视一点趣味都没有,就好象没有味道的水一样,令人生烦。我怀着气愤的心情关掉电视,恨不得一口把它吃了。不知不觉中,我走进了书房。我习惯性地打开书柜。尘埃中,那一本本整整齐齐的老书展现在我眼前。我随手一抽,一本《十万个为什么》是幸运儿,它正等待被我获取知识。然而平日爱好和向往于校园文学小说的我压根不会理睬它。我超级无聊地关掉了书柜。
我四处寻找可以供我把玩的东西,但都没有一样能满足我的需要。天!我感叹道。这个假期怎么这么没运气,如此无聊!还有好几天哩,我该怎么熬?我无可奈何地用双手捂着脸,脑中一片空白。看着加了锁的电脑箱,我的心凉了。
我躺在冰凉的地板上。尽管平日这地板是我的好朋友,因为它能带给我冷静的心情。但由今天看来,这地板也是无聊的,那么刚硬,没有一丝柔情。我仰望墙上古老的时钟,滴答滴答的响声使我感觉到度日如年。心感觉特别闷,恨不得要发泄,可发泄对象是什么?!
我拿起电话找朋友们玩。可电话那头不是传来可恶的“嘟嘟”声就是传来朋友已经去旅游的消息。我恨,老师的作业为什么那么少,我的假期为什么那么无聊?
我渴望回到那个欢声笑语的校园;我渴望回到那个琅琅书声的课堂;我渴望遇见那些知心友好的朋友;我渴望重新背起那个繁重的书包……尽管上学的日子是辛苦的,是劳累的,但起码,它是充实的。
我吐了吐舌头,闭起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