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妈妈在客厅和隔壁阿姨说话,那个阿姨说起自己的小孩最近非常迷某某,几乎到了走火入魔的境界,有些担心会不会影响到学习,然后我在房间听到了妈妈下面的话:“现在的小孩,三天喜欢这个,两天崇拜那个,没个准头儿,像我们家那个,以前也喜欢好多,不过后来就没下文了,现在也没听着说崇拜谁了,不过还好,她都没有影响到学习,你也不用太担心……”
妈妈,听了这样的话,忽然想要告诉你,我现在,不是没有崇拜的偶像,只是我把这喜欢,这崇拜深深的放在心底,然后勇敢的前进。
首先我要说,对于他们,不是盲目的崇拜,也不是廉价的喜欢。因为以前你也看到过我喜欢一些人,但一阵儿时间过去,就再也不提了。是的,我曾经那样过,因为那时我还不知道“崇拜”是什么意思,而“偶像”又会有怎样的作用。我喜欢的是一个来自台湾的乐队,现在要告诉你。我喜欢他们几年了。这次,再也没有那种一阵儿就过去的迹象。再也不是那种肤浅的喜欢。因为对他们的喜欢,无关帅与不帅,无关声音好不好听,而是一种精神的支撑。他们给我力量,而我的生活因为他们而精彩。
也许你不理解我,但是,他们的每一首歌都能唤起我心底的纯真的感动。因为他们的一首《九号球》,我在和你吵完架准备离家出走的时候,又把提包放回了柜子里。因为他们对梦想的努力与追求,我鼓起勇气把自己的第一篇小说投进了邮筒。因为他们之间永远不变的友谊,我努力的交了好多推心置腹的好朋友。在每一首歌里我都能找到一个真实的就快要被遗忘的自己,时时刻刻提醒着我要做一个善良勇敢坚强友好温柔不放弃的憨人。
慢慢的突破自己,吵架时先检讨自己的错误,尝试与社会沟通,与更多的人交朋友,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精彩。他们也是陪伴我,鼓励我,给我安慰的人。我曾经在模拟考失败时一遍遍听着“当风雨都过去,迎着风看天空,不放弃,才能够,有感动。” 而用力的把头低下,面对满卷子的叉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