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一节,字典公公请了许多标点符号去他家做客。
过了一会儿,标点符号全到齐了,它们看看对方,都觉得对方不如自己,都骄傲起来。逗号昂着头,挺着胸,大踏步地走上讲台,说:“伙伴们,我是你们当中功劳最大的了,你看,如果没有我,文章就一停也停不下来,读的人就对这篇文章不感兴趣了,我小小个子,就有如此大的成绩!”“喂喂喂!”省略号不知从哪儿冒了出来,骄傲的它把身子都竖起来了“我的功劳最大!比如作者描写花的色彩,没有我在末尾,他能写得完这篇文章吗?”省略号一说,问号也有些骄傲,他双手叉着腰,“咚咚”地走上讲台:“你们别自我吹牛了,我的功劳最大还差不多!”,问号瞪大了眼“小朋友的耳朵长得像我,肯定最喜欢我了!而且,数学题目的最后面若没有我,哪可以说是题目哦!”
“啧啧啧,还是听我说吧!”感叹号说,它竖着大拇指“我就像调味的东西,把那像一杯白开水似的文章变成了一杯果汁,你们看,我让文章的感情变得更深了!我的功劳最大!”
争吵还在继续,字典公公听了它们所说的,也开话了:“每个标点都有一样的功劳,少了一个标点符号,文章就变得很平淡,你们如果团结起来,发挥自己的作用,文章才会变得更精彩,更生动!”
标点符号们一个个脸红了,低下了头,明白了:团结起来力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