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之后开更艳作文
2015年4月30日,“轮胎大王”米其林走完了他88年的人生之旅。回首往事,其丧父、丧母、丧子等令人心痛的经历,可正因这“心痛”的经历促使他磨练了意志品质,为他的成功,奠定了他坚强精神基础,打造了他恬淡低调的性格。“轮胎大王”米其林,就是以勇气为其血肉,坚强为其骨架,恬淡为其魂魄的人。
勇气,滋养成功之血肉。万事之始,源于精神气。天欲降大任于斯人,必将先劳其筋骨。有了勇气,就能磨练坚强的筋骨,才能勇往直前。在磨难中,更使人越挫越勇,期待着迎来下一次的挑战,更享受着赢得胜利的欢乐。谁会想到,那个挑战伦理、训狮子驄、最后登基称帝的武则天,曾经也是一个晴则泛舟湖上,雨则亭下呤诗的小姑娘呢?从唐太宗的才人到感业寺的尼姑,再到唐高宗的昭仪、皇后及至大周皇帝,她经历了女人难得的太多的磨难。但也正因如此,才成就了当年的则天大帝……王皇后、萧淑妃的刁难,让她有了争后的勇气;李洽的两次废后,让她有了争帝的野心和勇气。所以,我们应不畏磨难,因为它赋予我们挑战顶峰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霸气。
磨难,架起成功之骨架。骨架就是支撑身体的刚性结构,有了它,人们才能行走坐卧。勇气成为滋养我们的血肉,骨架支撑着我们的身躯。从井冈山通向成功的大道上,更需要坚强的毅志来做伴。在这“道阻且长”的长征路上,多少人的身躯因无法承受压力、饥饿和寂寞而倒下,但因在磨难下不断提升抗压能力的人才能走上成功。漫漫二万五的长征之路虽坚难,但依然完成的中国红军;被秦始皇欺凌,最后决定顽强抵抗的陈胜、吴广;在商场沉浮中最后顽强站立的格力空调老总董明珠……各路精英们,没有被困难击倒,都是从中收获了一份份坚强,这使他们勇往直前。所以,钢铁就是在磨难和焚烧中练成的。
恬淡,唤起魂魄的安宁。经历磨难,让人的世界观有所变化,价值观重新定位,不再过于看重金钱和物质享受,从而可以守护住那份来之不易的成功。为何张默多次吸毒入狱却屡教不改?为何新闻中总是曝出“官二代”、“富二代”的不雅行为?为什么堂堂的央视主播,总是出现经济丑闻、生活丑闻和低俗丑闻?源于他们的灵魂陷入浮躁,迷失自我的境地。公信力的平台,打造出一个个精英,却不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地位。在金钱、美色和利益的诱惑下,他们变得自我膨胀,最后成为众矢之地。因此,一个经得起磨难的人,会懂得和守护。让安宁的灵魂不浮躁,主沉浮。
勇气,滋养着成功之血肉,让我们永不懈怠;磨难,架起成功之骨架,让我们变得坚强;恬淡,唤起魂魄的安宁,让我们在恬静中追求享受人生。温室之花,固然美丽,可它却经不起风风雨雨的吹打;山谷的野百合虽然平凡,但却在自己的春天里花开更艳;岩石细缝中的青松虽然普通,但它在风霜中挺立千年;时代青年的人生,拥有了它们,就会花开更艳。